加國未來數月減息機會未除
經濟有下跌風險

[2016.06.06] 發表
加國經濟表現仍然十分波動,以出口為例,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錄得上升,但2月及3月則回復跌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表示,即使大幅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但相信加拿大中央銀行仍繼續維持現有利率政策至明年,惟是即使如此,以經濟基礎表現看,加國經濟確存在下跌風險,由於經濟前景不明確,故未來數月,加國繼續存在減息的空間。

Reitzes在最新經濟報告中指出,加國經濟前景不穩定,雖然第一季經濟錄得2.4%增長,但3月份經濟錄得0.2%收縮,且已是連續第二個月錄得下跌。

扣除油氣後經濟基礎表現疲弱

他表示,市場沒有對第一季末經濟轉差而產生爭論,因為石油與天然氣業表現持續疲弱,即使扣除油氣環節,加國經濟仍僅持平或錄得下跌,反映經濟基礎十分疲弱。

他表示,未來數季經濟會持續受阿省山火所影響,故已調低第二季經濟預測至收縮1.5%,且預期經濟會有進一步下跌的風險。

Reitzes表示,即使預測第三季經濟回復4.5%增長,但仍預測今年經濟僅增長1.3%。

他強調,即使沒有阿省山火的因素,加國經濟表現仍然十分波動,以出口為例,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錄得上升,但2月及3月則回復跌勢。

更多經濟要聞
加5月職位料流失萬份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遠較市場預期遜色的5月份就業報告後,加拿大統計局將於本周五(10日)公布5月份就業數據;道明銀行每周經濟報告預測,5月份... 詳情
分析員料耶倫或轉口風
【明報專訊】分析員數天前剛預期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於今天(6日)在費城的演講中,會解釋本月15日議息後宣布加息的理據,但上周五美國公布遠遜預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4月份消費開支回升,以個人收入、儲蓄率及零售銷售表現看,美國消費市場料持續暢旺。 經濟分析員表示,美國消費開支經連續6... 詳情
Whole Foods具20%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食品零售集團Whole Foods Market(代號WFM)股價由2013年高位65美元,到上月滑瀉至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