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古露莎復仇細威 歸功姬芭

[2016.06.06] 發表
梅古露莎(圖)奪得法網女單冠軍後,昨在巴黎盛裝拍攝「威水照」。(新華社)

11個月內第二度踏上大滿貫女單決賽舞台,隔網相對的依舊是「一姐」莎蓮娜威廉斯,不同的是,今次勝利屬於梅古露莎!這名22歲西班牙「長腿美女」前晚以直落兩盤勝出,報卻去年溫網戰敗之辱,大滿貫首登頂,卻歸功年初澳網奪標的姬芭。

「新面孔奪冠獲動力」

自幼視莎蓮娜威廉斯為偶像的梅古露莎,前年法網次圈爆冷拍走「細威」一戰成名,兩人去年會師溫網決賽,梅古露莎飲恨,不足一年,就在法網復仇。世界排名升上第二的她道出原動力:「姬芭年初也在澳網決賽戰勝莎蓮娜,當看到有新面孔贏得大滿貫,我就會想,自己是否就是下一個,如果姬芭做到,我也可以!」

她亦成為繼1998年珊齊絲後,首名捧走法網女單冠軍的西班牙球手。

因禁藥事件暫未能回歸網壇的舒拉寶娃也為梅古露莎高興,她主動在twitter祝賀:「拿到人生第一個大滿貫之後綻放的笑容,這就是你從事這項運動的原因,其他都不重要了!」還要加了個「尊重」的Hashtag呢!

至於幫疇2悛滿u細威」,亦因此無法追平嘉芙的22「貫」紀錄,她領獎後哽咽答謝球迷,並揚言總結今次功虧一簣教訓,再次捲土重來。

更多體育一
勇士炒騎士33分 領先2:0
金州勇士昨日主場以110:77再次擊敗克利夫蘭騎士,大勝33分,在七局四勝制的賽事中領先2:0,衛冕NBA總冠軍形勢大好。 開賽初段雙... 詳情
麥基特贏附加洞紀念賽奪冠
PGA俄亥俄都柏林紀念賽周日上演最後一輪,麥基特(下圖)和美國同胞古蘭同以273桿完成賽事,領導群雄,最終麥基特憑附加洞勝出獲得冠軍。另一美... 詳情
諾奎絲特6奪LPGA冠軍
世界排名19的瑞典女將諾奎絲特(下圖),昨日以總成績低17桿的196桿,一桿之差擊敗Young Gun冠軍成員野村敏京,在海灣球場成功衛冕休... 詳情
德國奏凱 復出小豬:難踢全場
德國周六歐洲國家盃前最後一場友賽收到3個喜訊,其一是主場以2:0勝匈牙利;其二是9場仗以來首次不失球;其三是舒韋恩史迪加復出,但這隊長坦言以... 詳情
美斯或缺陣 阿古路希古恩代攻智利
美洲國家盃D組今日上演去年決賽翻版,由阿根廷硬碰衛冕的智利。視此役為復仇之戰的「藍白軍團」,卻有王牌美斯因傷及近日舟居勞頓而上陣成疑,歸隊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