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隊四角賽季軍戰客撼緬甸

[2016.06.06] 發表
港隊昨在緬甸為今日的季軍戰作最後備戰,李嘉耀(左起)、黃梓浩、梁冠聰及許嘉樂(右)等作「馬騮搶球」訓練。(足總提供)

上周五對越南表現不俗卻飲恨而回的香港足球隊,今日將於緬甸仰光舉行的「AYA銀行盃2016」四角賽季軍戰撼東道主緬甸,雖然教練金判坤(Kim sir)盛讚這支組合嶄新的港隊表現超出預期,但認為他們仍有很多不足,他希望各港將能把握代表香港隊上陣的機會,將經驗及自信帶回香港。

這支以新歸化兵以及小將混合為主的港隊,上周五面對近日曾以兩球淨勝西亞球隊敘利亞的越南,表現絕不失禮,憑隊長麥基梅開二度以2:2逼和,最終互射12碼見負,雖未能晉身決賽,但在Kim sir眼中,各生力軍能有所磨合,小將們得以獲益更加重要。

他表明今仗對緬甸陣容不會有太大變動,盼球員能繼續磨合:「不能改動太多,這個組合第一次比賽,雖仍有很大改善空間,但有這種表現都算超過預期,有不少正面的地方,如一次過換太多人未必有好處,要有一致性及隊形。」

陣容不大變 「繼續磨合」

港隊昨日為季軍戰最後備戰,Kim sir或對個別球員在部分訓練環節的表現不太滿意,在場邊呼喝幾聲,提醒一班港隊的未來骨幹,要時刻保持高度集中,做到精益求精。他又強調不會將出場機會白白送給不努力的球員,認為每名可代表港隊上陣的港腳,都要靠平日努力訓練及表現,去贏取出場機會,並將比賽經驗及信心帶回香港。

Kim sir最後表示會因應對手以及己隊球員的特性,或在2或3個位置上會有變動,而上仗因感冒缺陣的李嘉耀亦已康復,並已開始適應炎熱天氣:「天氣較焗和辛苦,會調節好作息時間,飲多點水,盼能出場表現自己。」

至於自季中起頻有入球的前鋒卓耀國則自言狀態不俗,又說會觀察緬甸的比賽錄影帶了解敵軍踢法,隨時候命攻堅。

更多體育二
為求在港隊爭取一席位,小將們都不惜汗水,在訓練爭取表現,其中24歲的梁冠聰在球隊收操後繼續苦練體能,全因他覺得代表港隊是一份光榮;22歲的前... 詳情
倫敦奧運金牌得主孫楊自1月傷後復出,昨於美國游泳大獎賽分站盡展實力,他於男子400米自由泳預賽游出3分43.55秒,屬今年世界第2快成績。志... 詳情
港乒男雙斯洛文尼亞封王 兩名奧運乒乓代表黃鎮廷與何鈞傑,昨於斯洛文尼亞公開賽男雙決賽,以11:7、11:9及11:5,輕取韓國組合鄭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