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市裝攝錄機捉遺棄兔子人士
確保公路安全 警告勿加餵飼

[2016.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市一條公路發現大量被遺棄兔子,引起安全問題。省政府日前在公路旁豎立警告牌,並將安裝攝錄機,捉拿遺棄兔子的人。

今年2月,維市橫加公路(Trans-Canada)夾赫爾麥肯路(Helmcken Rd.)的公路接駁處,發現大約80隻被遺棄的兔子,當時省政府和義工為該批野兔進行絕育手術,並將牠們安置到美國的動物庇護所。

但是野兔的數目仍不斷增加,相信有人繼續在該處把兔子遺棄。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發表聲明表示失望,並指出需要採取其他措施應對有關問題,確保公眾和交通安全,保障公路基建不受破壞。

斯頓指省府已經在有關路段豎立新的「嚴禁遺棄兔子」的警告牌,並會安裝攝錄機,捉拿遺棄兔子的人。根據卑詩《野生動物法》(Wildlife Act),擅自放生或遺棄動物的人士,將被罰款345元。

另外,省府表示會繼續為其餘野兔進行絕育手術,由於公路旁的花草和泥土都遭到野兔破壞,省府將派員進行修補。若情況仍然未有改善,省府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行動,把野兔人道毀減。

省府強調胡亂遺棄動物的行為不能接受,指會容易令司機分心,釀成意外,同時亦警告市民不可以橫越公路餵飼野兔。

更多社區消息
直升機被禁降落7大醫院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以直升機型號不合規格為由,禁止提供空中救援服務(air ambulance)的公...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低陸平原發出特別通告,指未來幾日天氣炎熱,氣溫將可能高達攝氏30度或以上,提醒市民要定時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 詳情
【明報專訊】一位本那比華裔市民因在封閉水域從事商業捕蟹活動,向法庭承認四項違反《漁業法》(Fisheries Act)罪名,被判罰款2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