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言論推高美9月加息預期
美股受壓高位回落 油價續升惟無力托加股

[2016.08.17] 發表
聯儲局兩名官員(左為杜德利﹐右為洛克哈特)先後發表有關加息的鷹派言論﹐令9月聯儲局加息預期升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聯儲局兩名官員先後發表有關加息的鷹派言論﹐加上勝預期的美國工業生產數據﹐令9月加息預期升溫﹐美股受壓﹐從紀錄高位回落。雖然油價續升1.8%﹐但加國能源股反而下跌0.17%﹐加股跟隨美股下滑。 

聯儲局第三把交椅、紐約聯儲銀行行長杜德利(William Dudley)昨天表示﹐加息時點正逐漸接近﹐9月有可能加息。擁有永久投票權的杜德利指出﹐美國下半年經濟增長將比上半年強﹐就業市場持續創造合理數目的職位﹐若聯儲局加息﹐是因為經濟表現良好。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整體通脹率上升﹐應該處於升至2%的軌道上。  

  另外﹐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認為﹐有信心美國經濟可持續增長﹐今年內可能加息兩次。他出席演講時表示﹐若今天舉行議息會議﹐以目前的經濟數據來看﹐值得慎重考慮現在加息。他還指出﹐美國勞動市場接近全民就業﹐工資有上升[象﹐物價穩定及有趨勢在2017年底回升至2%水平。

  從利率期貨市場交易可見﹐交易商把聯儲局在9月加息的機會率提高至18%﹐高過前天的9%。12月加息的機會率為51%。據路透上周調查經濟分析員所得﹐普遍相信要在美國總統大選後﹐即是12月才會加息。

  美國聯儲局昨天公布﹐7月工業生產升幅超預期。美國上月工業生產按月上升0.7%﹐是2014年11月以來最大升幅﹐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期增加0.3%。另外﹐美國7月製造業產出按月增長0.5%﹐是2015年7月以來最大升幅﹐ 高過市場預測的0.3%增幅。

美國製造業或扭轉困局

  市場人士指出﹐最新的經濟數據反映美國製造業或許正在扭轉強美元、海外需求減慢及油價下跌帶來的困局。

  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員Michael O'Rourke表示﹐雖然他不相信很多人會預期聯儲局在9月加息﹐但美國經濟確是呈強﹐聯儲局重視的就業數據良好。

  對利率最敏感的標普500電訊與公用事業指數促動美股回落﹐分別下跌2.1%和1.2%。

  道指下跌84.03﹐或0.45%﹐收報18,552.02﹔標普500指數下跌12﹐或0.55%﹐收報2,178.15﹔納指下跌34.9﹐或0.66%﹐收報5,227.11﹔多指下跌73.58﹐或0.5%﹐收報14,703.44。   

更多經濟要聞
6月加製造業銷售回升0.8% 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經過5月下跌1%後﹐6月加國製造業銷售回升0.8%至502億元﹐上升幅度超越市場預期。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 詳情
Home Depot次季盈收創新高
【明報專訊】受惠於美國強勁房屋市道﹐家居設施與裝修用品零售集團Home Depot(代號HD)第二季度盈利與收入均創新高﹐集團把2016年度...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7月的新屋動工量出人意表地上升至5個月高位﹐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7月新屋動工量上升2.1%﹐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計121萬間﹐... 詳情
蘋果年底前在華建研發中心
【明報專訊】據中國官方傳媒昨天報道﹐中國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見蘋果(代號AAPL)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一行。... 詳情
庫克:在華收入下滑 受匯率影響
【明報專訊】蘋果CEO庫克在中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蘋果在華營收下滑很大程度是受匯率因素影響。上一個財季,蘋果大中華區營收下滑了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