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贏巴西闖4強

[2016.08.17] 發表
中國隊球員朱婷(右一)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里約奧運女子排球8強上演「中巴大戰」,面對連續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兼有主場之利的巴西,賽前被看低一線的中國打出代表作,結果以3﹕2贏波勇闖4強,將遇上荷蘭。

中國在小組賽B組只得2勝3負排第4,8強硬撼A組5戰全勝首名出線的東道主巴西,挾馬拉卡納運動場主場之利,第一局已展現強勢,以25﹕15先取第1局,中國首局一傳到位率只得25%,教練朗平兩度暫停比賽亦無助挽回敗局。其後中國變陣出擊,改派張常寧和魏秋月上陣,在一度落後6﹕11成功逆轉,以25﹕23險勝扳平,亦打破巴西今屆奧運全勝局數的紀錄。第3局雙方爭持激烈,分差未多於3分,在21歲超新星朱婷、劉曉彤、張常寧接連強攻得分,中國再下一城以25﹕22反先2﹕1。

連失2局下的巴西,第4局重整旗鼓,並把握中國在後段接連犯不必要錯誤而贏25﹕22,局數扳平2﹕2,需要進行決勝局。

決勝局,雙方最初得分梅花間竹成2﹕2,後來中國憑一次成功攔網領先4﹕3,不過巴西連取兩分反超前5﹕4,朗平此時叫了暫停,指令是慢上快打,之後雙方一直拉鋸至7﹕7,之後中國一直領先,分數上領先9﹕7及10﹕9,直到被巴西猛烈扣殺追至10﹕10。巴西其後接連發球失誤,中國領先14﹕13下朗平再叫暫定,最終成功接發及殺球得手贏15﹕13,局數3﹕2入4強,將再遇荷蘭求報分組賽一戰之仇。

郎平賽後說:「其實我們今天位置擺得比較低,準備了(應付)各種各樣的困難。就是要一個球一個球打,沒有追求結果,什麼樣的結果都會接受,只要把自己的水準發揮出來。」

她又指:「今天我們知道這場球是最重要的,前面是一個排位賽,今天就是你死我活,大家機會各佔了50%。當然從技術角度,經驗和配合來說,我覺得巴西隊要遠遠勝過我們,所以我們沒有什麼擔憂的,沒有什麼可以怕。就要求運動員一個球一個球打,把自己打出來就行了。」

更多體育一
牙買加首贏男子110米欄
沒有保特,里約奧運周二晚上的田徑場內,牙買加選手仍然成為焦點。22歲的麥里奧在男子110米欄封王,為牙買加贏得國家史上首面奧運跨欄金牌。 ... 詳情
跳出個人最佳  董斌三級跳摘銅
董斌奮力一躍,改寫了中國男子三級跳遠的奧運歷史。28歲的董斌昨日憑藉17米58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里約奧運會銅牌。 決賽第一跳,董斌跳... 詳情
美國跑手摘銅 靠「賣豬仔」養家
英雄莫問出處,美國跑手基頓梅菲(圖),便是由「賣豬仔」賣到上奧運頒獎台。21歲的基頓梅菲周一於里奧男子800米跑贏得1面銅牌,也是美國自19... 詳情
6擲僅1成功 比高娃鐵餅幫
克羅地亞選手比高娃(圖)在里約奧運女子鐵餅決賽,6次試擲雖然只有1次成功,但仍然以69公尺21的成績成功幫獺C 比高娃戰績彪炳,從20... 詳情
體操小天后獨攬四金
里約熱內盧奧運女子自由體操決賽,「新體操王后」拜爾斯力壓隊友雷斯曼,平紀錄贏得今屆第4面金牌,成為史上第5位贏得4金的女子選手。 世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