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將不是「茂利」 只有一個「型」字

[2016.08.17] 發表

茂利是誰?跟港隊征戰10天,記者找不到,只從奮戰港將身上,看到一個型字;戰衣是否「肉酸」,記者也不覺,因這是講求實用,甚至是戰術一部分。外觀之美,又怎及體育精神之美,批評很易,但港將付出血汗而戰,給一點支持與鼓勵,難道真的如斯困難?

戰衣是戰術一部分

熟悉體育的人,總會知道戰衣的重要,每屆奧運前夕,單車隊戰衣也是必問之事,因為破風設計,甚至顏色深淺,都是戰術的一部分。賽前採訪戰衣贊助商,得知手袖長短、座墊厚度等,全部都是學問,修改無數次,改動細微處,只為助港將在瞬間突破自己,突破對手。聽過所謂的「肉酸論」,身穿灰色戰衣的梁峻榮,解釋選擇灰色是帶隱藏作用,進攻更見效用,還有感而發說起運動員的追求與價值,外界難以明白。短短數句回應,大方得體更勝電台主持,歷經磨練的港隊戰將,不是茂利,也不是垃圾,而是有型,有種感染他人的魅力。

更多體育二
巴西傳為獎金「拗數」 馬昆奴斯﹕只想贏冠軍
奧運男足今日上演4強戰,主隊巴西迎戰洪都拉斯前傳言出現獎金問題,後衛馬昆奴斯哥利亞強調並無其事,「國家隊、球迷和我心中只有成為冠軍的夢想」。... 詳情
保特收步衝線 輕鬆入200米準決賽
男子200米跑初賽,牙買加飛人保特以20.28秒的成績,輕鬆殺入準決賽。保特在這場初賽排在第9組,寓賽於操下未發力,雖以第1名衝線,時間只是... 詳情
法國撐竿跳名將拉維蘭尼,在里約奧運男子撐竿跳決賽,跳出5.97米,衛冕失敗,金牌被巴西選手泰亞高達施華奪得。 對於主場觀眾發出震耳欲聾... 詳情
殊哥圓夢留缺陷美
奧運獎牌,他在乎,他真的很在乎。英倫「馬恩島導彈」卡雲迪殊一等再等,第3度征奧終於圓夢踏上頒獎台。周一在里奧男子全能賽不敵意大利車手維維安尼... 詳情
孫楊回國向霍頓拋戰書 「2018世界賽杭州見」
「不用擔心,2018年世錦賽在杭州!」自喻王者的孫楊,經歷負評如潮的里奧之旅後仍不減霸氣,返國後走上電視屏幕,回應澳洲泳手霍頓「禁藥騙子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