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認貪方便 垃圾房門常開

[2016.08.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孚新h火警暴露了有樓層的垃圾房門及防煙門沒關上,對於為何「門常開」,6樓姓梁女住戶承認,自己與鄰居為「貪方便」,經常將該層的垃圾房門保持開啟,以節省開關時間;此外,有時亦因垃圾房「爆滿」致無法關門。

今次小火,濃煙以「煙囪效應」沿垃圾槽不斷攻上樓,湧出梯間及走廊,造成兩長者吸入濃煙命危;曾任消防處長的香港工程師學會消防分部發言人林振敏表示,當地下垃圾房發生火警時,空氣受熱後密度減低,便會垂直上升,形成「煙囪效應」;濃煙湧上各層垃圾房,因房門及防煙門無關好,以致不斷四散。他說,垃圾房不一定要設在防煙門後面,但房門必須長期關上,保障衛生及住客安全;防煙門亦須經常保持關閉。

他提醒,火警時可在安全情G下盡快離開火場,但緊記帶同「逃生三寶(濕毛巾、鎖匙及手機)」,並關上門窗,否則便應留在屋內緊閉門窗,再以濕毛巾堵塞門窗空隙,報警及等候救援。

更多要聞
司機違例沒扣分商買車  交警控妨礙司法
【明報專訊】交通警員被指去年6月,沒依例向違例切雙白線的電單車司機票控扣3分,僅發告票罰款450元,其間他又指有意購買其電單車,該車最終以7... 詳情
啟德港人港樓  開價參考九龍站  「啟德1號」首批料109伙  1期四成2房戶
【明報專訊】香港首個及暫時唯一引進港人港樓條款、由內房中海外發展的東九龍14個月樓花啟德1號(I),預計最快周內開價,成為啟德區內首個推出市...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首個「港人港地」項目「啟德1號 (I)」將於短期內開售,本報上周率先報道,地政總署分別透過買賣同意書、租賃同意書及按揭同意書... 詳情
房署租商廈辦公室  年花料逾千萬
【明報專訊】為實施長遠房屋策略未來10年興建28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目標,房屋署近年增聘公務員以應付新增工作量,但同時房署總部辦公室卻不敷應用。...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年推售兩個新居屋項目合共2657個單位,至今已邀請申請者揀樓近一個月,但銷情仍然冷清。房屋署表示,截至昨日共售出698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