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伊斯蘭校被指容青年接觸極端教義

[2016.08.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報告指出﹐加拿大許多清真寺和伊斯蘭學校容許青年人接觸極端教義。

報告合撰人肖愛伯Saied Shoaaib)原是埃及新聞從業員﹐曾任樞密院及皇家騎警情報分析員。他和報告合撰人暗自研究清真寺圖書館、伊斯蘭學校的藏書﹐得出上述結論。

研究報告《死亡的戀人﹖清真寺與學校伊斯蘭極端主義》(Lovers of the Death? Islamic Extremism in Mosques and Schools)說﹐令人擔憂的不是極端主義文獻存在﹐而是他們在一些圖書館找到的讀物只有這類書籍。作者指出﹐他們看過公開的材料﹐分析社交媒體帖子﹐證實他們的觀點﹕很多加拿大人﹐包括知名政客﹐對險象無睹。

研究報告說﹐人們的極端思想﹐蓋過了心存人道主義、思想溫和的加拿大穆斯林。「伊斯蘭教在伊斯蘭教義與人道主義之間﹐有靈魂的掙扎﹐這種鬥爭在加拿大、美國持續﹐不僅僅在中東、歐洲、南亞。」聯邦自由黨政府很快宣布計劃細節﹐設立全國反激進化辦公室﹐展開研究﹐在全國協調活動。一年前﹐參議院國防與安全委員會發表報告﹐指一些在國外培訓的伊瑪傳播極端宗教理念和信息﹐委員會呼籲聯邦政府﹐與各省及穆斯林社區合作﹐「探討選項﹐在加拿大培訓與認證伊瑪目」。

更多加國新聞三
湖濱度假屋可先試住後買
【明報專訊】買車可以試駕,一間地產公司現在則大力推廣「試住夢想房屋」(Test Drive Your Dream Home)計劃,讓買家先試... 詳情
【明報專訊】在溫哥華租屋不容易,近來更有房東以各種理由要求租客搬家。租客資源及諮詢中心(Tenant Resource and 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