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戰奧運施幸余 「社會熱情不應4年一次」

[2016.08.24] 發表
港隊女泳將施幸余(右一、圖2),與隊友歐鎧淳、江忞懿及鄭莉梅出戰今屆奧運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賽。施幸余希望市民可欣賞運動員的努力,最重要是不要令奧運熱情退減,期望政府可在行動上加強支援。(資料圖片)
(圖2)

【明報專訊】國家隊奧運健兒周六訪港,能否紓解繃緊的中港情緒仍是未知之數。出戰里約奧運的港隊女泳將施幸余表示,體育與政治情緒應該分開,運動員接受經年累月訓練才取得奧運「入場券」,希望大眾可欣賞運動員的努力。她認為更重要是社會對體育的熱情不應只4年一次,政府在亞運或全運會後,亦可邀請不同國家的運動員訪港,提升市民對港隊出戰世界賽事的認知。

曾出戰3屆奧運的施幸余,在2004年雅典奧運後,曾在內地金牌運動員訪港期間與當時中國「蛙后」羅雪娟一同參與游泳接力表演賽。她指出,相關單位亦有邀請港隊運動員參與今次活動,但未知會否要求港將一同「落場」。

冀港府增資源 持續關注體育

她認為,市民對港隊在奧運表現的關心程度較以往數屆為高,認為體育與政治情緒應該分開,能邀請內地運動員訪港交流是好事,即使捲入禁藥風波的孫楊言論「有時好爆」,但無可否認他也是世界級有能力的運動員,不應因其個人問題,針對整個中國隊。

不過,施幸余認為社會對運動的熱情往往很快退減,奧運以後甚至未必知道港隊運動員何時參與不同的世界賽事,建議政府除撥出資金,也要用行動支持運動員,包括檢討制度發展、加強宣傳報道等,否則社會對體育的熱情將無法持續。

更多港聞
鋸樹男跌下 鐵枝貫膝掛欄  爬梯3米失足 消防救下送院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鐵枝貫體恐怖意外。村屋男戶主昨晨爬梯用電鋸修剪樹木時,疑失足從3米高跌落村屋防盜鐵欄上,遭豎立鐵枝貫穿右膝,掛在鐵欄上... 詳情
長者製紀念冊  記生前事錄身後願
【明報專訊】「年輕一輩比我還害怕提及死亡,其實沒什麼可怕。」面對隨時將至的死亡,一班長者選擇用紀念冊記下自己一生的故事及遺願,及早計劃後事。... 詳情
伊院女嬰被棄 警急尋親人
【明報專訊】警方就上月一名初生女嬰在油麻地伊利沙伯醫院疑被遺棄案件,昨日發呼籲急欲會晤女嬰的親人。 被遺棄女嬰(圖)非華裔,約1個月大... 詳情
涉妨司法交警  被指警署自爆
【明報專訊】交通警員被指去年6月沒依例向違例切雙白線的電單車司機票控扣3分,僅發告票罰款450元,其後又向司機買下其電單車,案件昨續審。主動... 詳情
調查:肚愈大愈抗拒  醫生﹕易傷胎實謬誤  半數孕婦誤以為豁免戴安全帶
【明報專訊】孕婦坐車戴安全帶易感不適,中大及聯合醫院一項有近500名產婦參與的調查顯示,孕婦肚愈大愈多人不戴安全帶,懷孕前有77%會戴,但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