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母女遇襲案 受傷母親指內地婦「助跑式」衝撞

[2016.08.24] 發表
案中遇襲的林月芬(中)作供時稱,被告黃玉凰當日以「助跑式」起步衝向她,把她撞倒令其頭部受傷,更一度失去語言能力。圖右為其女兒劉君媚。(劉焌陶攝)
被告黃玉鳳(右三)與丈夫及親友離開法庭時,被數人追逐指罵(右一),更阻撓她乘車離去。(黃文雋攝)

【明報專訊】內地婦人被指今年5月9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擊港人母女,案件昨開審。控方傳召事件中受傷的母親作供,她指被告當日「助跑式」衝前,她被撞倒後頭部茼a。辯方稱,被告是因自衛才動武,雙方在推撞時,母親被女兒撥向後方,疑因步履不穩倒地。

小孩一度爭執 兩家再遇起衝突

被告黃玉鳳(27歲)否認傷人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兩罪。母親林月芬(55歲)作供時稱,當日與女兒劉君媚(28歲)和兩歲男外孫在新城市廣場3期,遇到被告、其丈夫和小女兒,其間兩小孩有肢體接觸,雙方家長隨即分開兩人。林指他們3人其後走向沙田港鐵站方向,在升降機外再遇到被告一家,被告稱「係佢]啦」,其夫即衝過來撞向劉君媚的左後肩,再追茷罵。當他們走到出入閘對出位置,林稱被告放下拿茠漯垂~,似比賽般「助跑式」起跑衝向3人,林被撞倒,後腦茼a,感到頭暈和痛楚。

「係佢]啦」 被告丈夫衝前撞人

庭上播放兩段閉路電視片段,其中一段顯示一名橙衣女子於10米外衝向林,林其後倒地,林確認該橙衣女子是被告。辯方指出,片段中因有人阻擋,沒拍下被告撞向林的一刻,不同意裁判官稱被告衝向林、然後林倒地的觀察,但裁判官先後3次翻看該片段,維持最初判斷,強調是客觀的說法。

另一片段顯示,林與被告首次於新城市廣場3期相遇時的情G。林看過片段後供稱,當日看到被告的女兒打自己外孫,她即時拖開孫兒,但被告的女兒作勢再打。這時被告亦上前拖走女兒,但不小心把被告的女兒拉跌,被告以帶有鄉音的廣東話說﹕「你灟輕鉹H好巴閉咩!」

女兒跌倒 被告﹕香港人好巴閉咩

辯方盤問時指出,劉當時用膝蓋撞跌被告的女兒,被告才說「香港人好巴閉咩,嬰兒都打」,林重申,當時只聽到「香港人好巴閉咩」,又否認劉以「大陸蝗」、「垃圾」等指罵被告。林承認,與被告一家再次相遇時,被告丈夫揹茖鉹k兒在胸前,雙手亦拿蚆坁奕U,但堅稱他用膊頭撞向劉,劉於是用電話拍攝被告。

否認傷人 被告稱事主被女撥開

辯方稱,被告因拍攝問題,於閘口外突然跑向劉等3人,要與劉理論,林見狀便攔在兩方之間,用雙手抱被告左右臂,被告於是推開她,林當時並未倒地,而是劉把林撥向後方時,林因步履不穩倒地。林否認辯方說法,強調是被告撞倒她。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STCC165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時30歲的女子稱在4歲至9歲期間,多次被姨丈抱在大腿上,伸手進其內褲狎弄私處,多年來被侵犯約70次。直至2013年,她看到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疑遭多次非禮的事主昨供稱,她2013年看到女子控告20年前遭補習教師非禮的剪報,頓覺原來多年前的事也有人願意傾聽,遂決定報警。本... 詳情
【明報專訊】「醫生舖王」西醫林傳龍聲稱1998年為方便申請按揭,與母親聯名購入藍田匯景花園單位,惟其後家人關係轉差,父母拒絕離開單位,並更換... 詳情
教師操守倡加「不預設立場」 下周一商專業守則是否涵蓋港獨
【明報專訊】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下周一討論《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是否涵蓋港獨;另該會經6年討論後,最快下月就守則的修訂建議諮詢公眾,主要在舊條...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再度開腔談港獨進入校園問題,稱港獨「有什麼可以討論的餘地呢?」他又以在校內講粗口作喻,稱可被「踢出校」,不是言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