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投訴旁聽者恐嚇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案件昨審訊時,庭上有數名公眾人士旁聽,並在休庭時多次辱罵被告及其家人,被告一方向法庭投訴。裁判官指出,恐嚇被告的行為可構成藐視法庭,提醒相關人等不應再做。律師指出,若滋擾被告致其不能獲公平審訊,可能構成妨礙司法公正或藐視法庭,一經定罪可被判囚。

旁聽者指罵 官指或藐視法庭

昨午飯後開庭,被告黃玉鳳透過律師向裁判官投訴,休庭時被旁聽的公眾以言語恐嚇,令她及家人受驚,甚至不敢上洗手間,法官未出庭時,被告等在庭內仍然被罵。裁判官聞言稱,該行為有可能構成蔑視法庭,被告若感到人身自由受威脅,可報警求助,強調會確保她得到公平審訊。惟被告離開法庭時仍被公眾沿途指罵,她一度受阻,無法乘車離去。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被告應獲得公平審訊,若有人滋擾而令其受壓不敢出庭作供,或不敢在作供時暢所欲言,滋擾者可能構成妨礙司法公正;若旁聽市民「搞小動作」騷擾被告,不尊重法庭,則可被控以藐視法庭,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監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時30歲的女子稱在4歲至9歲期間,多次被姨丈抱在大腿上,伸手進其內褲狎弄私處,多年來被侵犯約70次。直至2013年,她看到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疑遭多次非禮的事主昨供稱,她2013年看到女子控告20年前遭補習教師非禮的剪報,頓覺原來多年前的事也有人願意傾聽,遂決定報警。本... 詳情
【明報專訊】「醫生舖王」西醫林傳龍聲稱1998年為方便申請按揭,與母親聯名購入藍田匯景花園單位,惟其後家人關係轉差,父母拒絕離開單位,並更換... 詳情
教師操守倡加「不預設立場」 下周一商專業守則是否涵蓋港獨
【明報專訊】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下周一討論《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是否涵蓋港獨;另該會經6年討論後,最快下月就守則的修訂建議諮詢公眾,主要在舊條...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再度開腔談港獨進入校園問題,稱港獨「有什麼可以討論的餘地呢?」他又以在校內講粗口作喻,稱可被「踢出校」,不是言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