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思稱寶血會禁教師校內談港獨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曾因在校外講粗口被批評的寶血會培靈學校教師林慧思(圖)表示,該校發出指引,禁止教師在校內討論或鼓吹港獨。天主教教區表示不清楚「鼓吹和討論」港獨的定義,暫難為轄下學校訂立指引;聖公會則稱無法禁止討論,教師應理性與學生分析。

林慧思在facebook表示,寶血會發出指引,禁止教師在校內討論或鼓吹港獨,若用個人身分在校外討論或鼓吹,校方雖尊重教師的政治取向及言論自由,但認為教師不適合討論此議題。她批評指引內容不清晰,範圍太闊,令教師進入「白色恐怖」。本報向該校及寶血會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天主教:政府說法不一 暫難訂指引

香港天主教社會傳播處主任馮一鳴表示,政府在可否討論港獨上前後說法不同,辦學團體對何謂鼓吹、討論港獨也有問號,故會先向教育局了解,否則難制訂指引。

聖公會:無法禁止討論 反對派宣傳單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學生在新聞也會接觸到港獨議題,不可能禁止討論,「學校說不准講,他(學生)怎會服氣?」又說就算毒品有危害,也需在校內宣傳學生才知道。管浩鳴又說暫不會為此發指引,學校應保持中立,教師應理性客觀與學生分析「有些事情做了會有代價」,但他反對學生在校園內成立關注組、派傳單等,擔心令校園永無寧日,無法專注學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學生早前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行會批准把大埔5幅綠化地,改建為公屋及低密度私人住宅的決定,並要求法庭頒發臨時禁制令,阻止... 詳情
【明報專訊】「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明日在港舉辦「香江論壇」,邀請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范世平、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 詳情
小巴私家車對撼7人傷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發生驚險車禍,一輛專線小巴與一輛私家車在交界處迎頭相撞,7人受傷送院;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疑有人衝燈肇禍 ... 詳情
有人七戰七勝  有人四敗再選  五選工程界  陸宏廣:每次新挑戰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成王敗寇,有「長勝將軍」7戰皆勝,敗者有的選擇放棄,亦有屢敗屢戰者拒絕卸甲,欲藉堅持創造奇蹟。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陸宏廣已... 詳情
涂謹申李卓人同爭第8勝仗
【明報專訊】常言道「勝敗乃兵家常事」,不過今年個別立法會候選人,身經百戰卻未嘗敗仗。競逐連任超級區議會的民主黨涂謹申,戰績為眾候選人中最「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