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謹申李卓人同爭第8勝仗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常言道「勝敗乃兵家常事」,不過今年個別立法會候選人,身經百戰卻未嘗敗仗。競逐連任超級區議會的民主黨涂謹申,戰績為眾候選人中最「彪炳」,自1991年首次參選立法局以來,7次參選均凱旋而歸。同樣擔任議員逾20年的工黨李卓人,今年則續戰新界西,欲為從政生涯再添勝仗。

世代更替呼聲不絕,涂謹申強調民主黨有交棒步伐,該黨今年已有3名資深議員退下火線,「如果一次過退晒,民主黨咪死」,而資深議員參選對黨內承傳亦起重要作用。

涂:靠受助市民口碑

涂謹申相信,其多年來的致勝關鍵是「做得case(個案)多」,因市民受助後會心存感激,並與他人分享,「擴散效果」明顯,令他獲得更多支持者。涂近日於港大民研計劃滾動民調的支持率一直居首,他相信資深議員在選舉有優勢,因較多人認識,亦有往績可尋。

李:望連任買時間交棒

李卓人過去七戰立會選舉全勝,他認為致勝關鍵在於突顯為勞工和基層服務的形象。不過,他承認資深議員參選並非無危機,因民調經常高開低走,選民認為他「夠票」,往往令他最終「L車邊」入局。

李卓人說,今年競逐連任是為工黨「買時間」,以培育接班人,若年輕人未來作好接棒準備,自己便會退位。

鄭家富:今屆風險最大

曾擔任16年議員、今年以獨立身分再戰新界東的鄭家富,在2012年「告別政壇」,不過4年後選擇重出江湖,他認為今年選舉是最難掌握的一場仗,亦是風險最大的一次,因佔領運動後,泛民選民的組成變得複雜,難以捉摸。鄭家富說,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後,對年輕人的政治觀點感擔心,自己不支持暴力和港獨,故決定再次出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機場第三跑道工程涉及填海造地650公頃,機管局最新評估顯示,機場島北面有3300個珊瑚群落,當中只有約一成會被移植到大嶼山北岸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捉鬼聯盟」狙擊  林卓廷單獨應戰  支持率偏低  陳志全否認棄選
【明報專訊】做過廉署調查主任、今年出戰新界東直選鴷薔D黨總幹事林卓廷,早前向外披露廉署內部消息。不過,由「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同民建聯... 詳情
海洋公園哈囉喂推手機App捉鬼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鵅u哈囉喂全日祭」今年主打同電影《捉鬼敢死隊》合作黻重峞A鬼屋內除鱄垓{電影黈ㄘく黥漸~,遊人亦可到「捉鬼敢死隊學堂」用... 詳情
Slide the city今重臨  水流加碼更好「瀡」
【明報專訊】舊年鰡瓞w郵輪碼頭舉行餱lide the City今年移師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今日起一連6日舉行。今年水滑梯黿蚴蛂B高度同水流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