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星探測器外觀首曝光 
料2020年發射

[2016.08.24] 發表
圖為中國火星探測器(上圖)和火星車的設計圖。

【明報專訊】 「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全球徵集活動」的新聞發布會昨日在北京舉行,會上首次公布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和火星車的外觀設計構型。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工程總設計師張榮橋在會上指出,中國首次火星探測於2020年進行,將一次實現「環繞、茬陛B巡視」3個目標,這是其他國家第一次實施火星探測從所未有,面臨的挑戰也是前所未有。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工程副總指揮、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主任劉繼忠在會上表示,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不但要實現環繞火星全球遙感探測,還要突破火星進入、下降、茬陛B巡視、遠距離測控通信等關鍵技術,真正進入深空,走近火星揭開其神秘的面紗。

相關新聞刊A22版

更多中國要聞
閩縣兩小官 58.5元都要貪
【明報專訊】內地官員貪污成風,甚至有貪官為了蠅頭小利而斷送前程。福建省長泰縣壎糽M計劃生育局兩名官員,因貪圖可白吃白喝僅值50多元(人民幣•... 詳情
京地鐵盲人道黃變灰如隱形 官方:外觀考慮
【明報專訊】 北京地鐵近日將部分盲人道顏色由黃變灰,使一些弱視的盲人辨別不出灰色的盲道和地面,出行不方便,新建成的地鐵站情況特別嚴重。被問到... 詳情
西安破最大偽鈔案 90後網上偷師犯案
【明報專訊】 西安警方近日搗破一宗當地近年最大的製售偽鈔案,兩名90後疑犯落網,涉案金額逾二十萬元。據悉,當局早在今年5月已在一批速遞包裹中... 詳情
穗小一中文改革
【明報專訊】今秋開學,廣州小一新生的中文教材將有大改革,學拼音不再是第一課,學生們將從漢字學起,第一堂是學「天、地、人、你、我、他」,新版教... 詳情
兩歲女棄公廁   港爸認領
【明報專訊】惠州大亞灣婦人日前將兩歲女兒多多棄於公廁旁,案件有新進展。一名自稱是女童父親的香港籍男子前日到當地福利院認領多多,稱事件由家庭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