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闖日本防空識別區
安倍指不可原諒 王毅籲各方克制

[2016.08.24] 發表
韓國首爾民眾觀看有關朝鮮潛艇向東海發射一枚彈道導彈的報道。(美聯社)

朝鮮今晨(周三)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飛行約500公里後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射導彈「不可原諒」,並對日本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日本政府已經對朝鮮提出嚴厲抗議,中國外長王毅則呼籲各方冷靜克制。

韓國傳媒引述軍方消息稱,一艘朝鮮潛艇今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SLMB)。

朝鮮政府早前發聲明朝鮮譴責美韓啟動「乙支自由壑h」聯合軍演,並警告會回擊。美國軍方證實朝鮮這次發射,譴責「挑釁」,聲言會在聯合國喚起關注。

安倍在首相官邸向記者說,「這對日本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而且是一個不可原諒的行為,嚴重損害地區和平與穩定」。

日本時事社報道,正在東京出席中日韓三國外長會議的王毅呼籲各方冷靜克制,「我們希望(形勢)不會變得更緊張和複雜。」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出,今晨5時30分,朝鮮在咸鏡南道新浦近海發射一枚潛射導彈。

美國戰略司令部表示,導彈飛行約48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朝鮮發射的可能是KN-11導彈,美方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但指導彈對北美並不構成威脅。

昨日發射的導彈的飛行距離比過往大有進步。韓聯社引述分析指,SLMB的飛行距離超過300公里就意味虒晢g成功,因此朝鮮有可能在一兩年內完成實戰部署SLMB。

KN-11是朝鮮於2014年開始研發的「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脫胎於俄羅斯SS-N-6潛射彈道導彈,也是朝鮮「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的改進型。

日本放送協會稱,該國政府暫時未發現有在發射現場航行的飛機或船隻被打中,亦指朝鮮接連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今次是朝鮮領袖金正恩執政以來發射的第4枚潛射導彈,其中於今年4月23日和7月9日曾先後發射兩枚,但均被視為發射失敗。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因應接連有外交官員變節,據報朝鮮下令召回駐外外交人員子女,又在板門店埋設地雷,防止前線軍人投奔韓國。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朝鮮為... 詳情
一名朝鮮少年趁今年7月隨團到香港參加國際數學比賽,突然離隊轉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韓國傳媒今日報道,該名少年已安全抵達第三國。 ...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壎籵冀抭〞讞P二發布消息,指當地發現一宗霍亂確診個案,是2001年後該國出現的第一宗國內感染案例。 壎苀◆{為,近來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