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擬修例管理招牌 網上徵民意

[2016.08.25] 發表
歷史學家表示格蘭護街因招牌管理的改變而再度繁榮起來。(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計劃修改招牌管理附例,目前正在網上蒐集市民意見,市府指此附例自1989年以來未有重大改變,而如今科技進步,因此希望修改附例後,能將那些具新科技元素的招牌納入管理。

市府助理規劃總監佩卡斯基(Randy Pecarski)指出,自1989年以來,招牌附例雖有小幅度修改,但未有重大改變,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狀況下,此附例已不符合需求。

佩卡斯基以數碼招牌(digital signs)及投影式招牌(projected signs)為例,指出許多店東對此類招牌有很大興趣,但是現行附例中並無相關管理規範,市府希望透過修改附例來解決此問題,並希望新附例內容變得更簡明且容易理解。

根據資料,目前店東若欲立起電子招牌或投影式招牌,需透過另外一條被修改過的附例提出申請,過程中需進行公開聆訊,然後須得到市議會允許。

歷史學者阿特金(John Atkin)對於市府將修改招牌附例感到相當興奮,他對本地的招牌有所研究,特別是市中心格蘭護街(Granville St.)上的霓虹招牌,他稱在最興盛的時期,市民還會特地開車前往觀看。

阿特金指出,此現象在1970年代後出現改變,因為當時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招牌被禁止使用,直到2000年時,市府才重新對當地的招牌管理進行修改,使得格蘭護街再度繁榮起來。

不過阿特金說,並非每條街都適合立起更多招牌,他希望附例修改後,商業區內能有更多有趣的招牌出現,因為這些招牌都能令人留下記憶,並有機會成為地標。

溫市政府現正透過網絡調查收集市民的相關意見,市民可在9月18日前填寫此問券,網址http://vancouver.ca/your-government/sign- bylaw-update.aspx。

更多社區消息
19歲嚮導菲沙河釣600磅巨鱘
【明報專訊】利盧域(Lillooet)一名19歲的釣魚嚮導前日晚上在菲沙河捕獲一條重逾600磅、長逾10英尺、名為「豬鼻」(Pig Nose... 詳情
【明報專訊】由非牟利機構「青心在唐人街」(Youth Collaborative for Chinatown)主辦的「熱鬧高漲」麻雀活動本周... 詳情
列市設餃子路徑有獎攬客
【明報專訊】列治文旅遊局(Tourism Richmond)精選出市內15間各色餃子餐廳,組成「餃子路徑」(Dumpling Trail),...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表示,由於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維修工程進度理想,該橋下星期一可以全線重開,較...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成功研發製作廁紙的新技術,令產品比以前更柔軟和堅韌,並相信新科技能助本國的廁紙製造業再創高峰。 研究小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