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銀行搶客須有高回報好服務
針對族裔或引發金融市場改革

[2016.09.07] 發表

加國僑界對華人能站上金融舞台感到驕傲,認為此舉可能引發「金融市場改革」,讓各大銀行更加重視族裔移民的市場。商界人士則建議新銀行落實優質服務及更佳回報率,才能有效吸引華裔移民客人。

全加華人聯會執行主席蔡宏安表示,華人移民能獲批開辦聯邦一級銀行(Schedule I Bank),是加國華人的一個里程碑。他稱自己聽到消息時感到「震驚」,因為銀行是大部分華人移民「不敢觸碰」的領域,想不到華人終於能站上金融舞台,與西人「平起平坐」,是華人的驕傲。

蔡宏安透露,當年匯豐銀行進入加國時,因為吸納大量華人客源,迫使加國各大銀行推出對華人更友善的服務及產品。如果「第一財富銀行」獲得成功,未來或許很快會出現針對印裔移民或韓裔移民的新銀行,「五大銀行」也會因為客源流失而改變策略,可能引發一輪以族裔移民市場為中心的「金融市場改革」。

蔡宏安認為「第一財富銀行」將會面臨巨大壓力,因為是首個全力主打移民市場的銀行,整個金融界都在觀望,評估這張「移民牌」的實質效果。不過他稱「第一財富銀行」是市場新成員,沒有既定合作伙伴的包袱,相信中港台甚至亞洲的銀行會積極尋求合作機會。

溫哥華企業總部(HQ Vancouver)總裁、加拿大亞太基金會前主席胡元豹指出,加國銀行界其實競爭非常激烈,「五大銀行」也有針對華裔移民的市場策略,身為一個剛進入市場的新成員,光是宣傳與華裔社區的聯繫並不足夠,還要拿出更好的服務,以及更具吸引力的回報才能吸引客人。

胡元豹透露,華人精於投資,只會選擇最理想的投資目標,並不會介意是華人銀行還是西人銀行。他希望「第一財富銀行」能推出優於其他銀行的產品,便可吸引更多的華人移民客源並獲得成功。

更多要聞一
研究:寨卡可透過淚水傳播
【明報專訊】美國研究人員以老鼠進行實驗後表示,寨卡病毒可以住在眼睛內,這或許能夠解釋為什麼有些患者出現眼部疾病,而在某些個案中則變成失明。另... 詳情
世界壎芠梒插]WHO)周二收緊防範寨卡疫情擴散指引,建議去過疫情肆虐地區的人士,不管是否出現病徵,都應在6個月內進行安全性行為。 世... 詳情
【明報專訊】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的自由黨周永勤,早前突然在一個電視台選舉論壇宣布棄選後離港避風頭,直至立法會選舉完成後回港,周三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詳情
(香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中國政界領袖會晤﹐談到人權紀錄﹐他同時承認﹐加拿大人權紀錄也不算完美。 杜魯多周二談及中國之行﹐... 詳情
學者讚杜魯多訪華行成功 李克強回訪料「禮物」不多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訪問香港﹐為他上任後首次訪問中國8日之旅劃上句號。本地有學者認為﹐杜魯多首次以總理身分訪問中國﹐頗為成功﹐包括設立加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