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民宅起火 印翁反鎖屋內亡
鄰居:死者為煙民 行動不便

[2016.09.26] 發表
房屋外牆沒有受損,而警員則全日在出事房屋外駐守。(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獨立屋昨日凌晨發生火警,一名男子死亡。鄰居指死者為一名行動不便的印裔男長者,事發時房屋冒出大量濃煙,而事主則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象。

列市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警方和消防員昨日凌晨大約1時接報抵達河谷路(Riverdale Dr.)7500號路段一間獨立屋處理一宗火警,並在屋內救出一名男子,在現場證實死亡。他表示,騎警、消防局和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正就火警和事主的死因展開調查,現階段不認為他的死因有可疑。

火警撲滅後,警方將出事的獨立屋封鎖,並全日派員在屋外駐守。現場所見,房屋外觀沒有被火燒過的痕[,外牆亦沒有被濃煙熏黑。

住在該房屋對面的一名鄰居表示,當時看到房屋下層冒出大量濃煙,多輛消防車和警車隨後趕到,將屋內的男戶主救出,可惜已返魂乏術。該名鄰居又說與死者是朋友,指對方是一名75歲的印裔老翁,與妻子同住。

這名鄰居稱死者生前是煙民,不知道是否與火警有關,但他引述死者的親友表示,老翁當時將自己反鎖在房間中,妻子見到冒煙後拍門,但無人回應。

鄰居又說,夫婦兩人5年前買下上址地皮起屋,雖然老翁當時已年屆70,但仍然親手建屋,十分壯健。可是,近兩年他的健康狀況轉差,出入都要依靠扶助器械。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架直升機前日下午緊急降落在蘭里機場附近的草地上,機上一對夫婦自行逃出機艙,沒有受傷。警方指,出事的是一架自製的直升機,加拿大運...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個住宅區昨日下午發生槍擊案,一男一女在一間民居內中槍受傷,所幸在送院急救後已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相信這宗案件是有目標襲擊,... 詳情
美式足球員中槍亡
加拿大美式足球聯會卡加利狂奔者隊(Calgary Stampeders)球員希克斯(Mylan Hicks)周日凌晨在卡加利市夜總會外中槍﹐... 詳情
利用政府資料庫數據更省錢 人口普查數碼化擬汰短問卷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考慮人口普查全面數碼化﹐登記人口資料﹐最後淘汰短式問卷。 強制長式問卷過去10年已沒有使用﹐今年捲... 詳情
奧運場館圖案印上衫 設計師被指侵犯版權
(加新社25日電)滿地可市奧林匹克體育館是加拿大地標﹐一名設計師把體育館的圖案印在T恤上﹐卻收到作家、作曲家、音樂出版商、藝術家協會的通知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