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衣業變奏 一攝成tee

[2016.09.28] 發表
Snaptee用戶只需上載圖片,並自行調校光暗,或加入特別濾鏡效果,數分鐘已可製成獨一無二的上衣或外套。(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製衣業的另一變奏,是與互聯網科技結合。80後項偉倫和中學同學李寶怡於2014年創立T恤設計及銷售平台Snaptee,透過其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的簡易軟件,用家即使非專業設計師,也可將自己拍攝的照片印上衣服,每件連送貨售19.99美元(約155港元);其後更可將自家設計放在該網的網購平台,供全球用家選購。Snaptee用戶現遍佈50多個國家或地區,手機應用程式下載量突破百萬。

工程師加設計師 兩80後創業

項偉倫從小有個創業夢,於中大計算機科學系畢業後,做過微軟工程師,年多後棄「金飯碗」,曾開網店及創辦團購網;李寶怡則是產品設計師。兩人沉澱以往創業經驗,才成就Snaptee。

項說近年手機拍照質素愈來愈高,加上Instagram等修圖軟件大行其道,「手機攝影大師」俯拾皆是,隨手拍攝的作品已出得廳堂。市面雖有訂製T恤的渠道,但要大量訂購,且需要使用專業軟件自行設計圖樣,未必人人做到。他與拍檔從中看到商機。

Snaptee操作簡單,只需上載照片到其軟件,並自由加入濾鏡等特別效果,數分鐘已可製成獨一無二的衣服,就像日常使用Instagram般。用家送出設計後,他們便會將其印上T恤,最少可只印一件。人人也可穿上「用自己方式」設計的衣服,正是兩人目標。

不怕被抄襲 他人學到代表未夠好

這概念獲天使基金垂青,前年獲60萬美元資金起步。項偉倫自豪表示,Snaptee團隊集齊技術、電子商業及具國際視野的人才,是突圍而出的法門。不過,他認為Snaptee目前未算成功,會繼續改良功能,盼將來可上市。他亦不怕概念被抄襲,「如果其他人很容易便能學到,甚至取代你,代表你做得未夠好」。

更多港聞
深近視學童  八成視網膜異變  專家促辦學童視力年檢
【明報專訊】學童近視問題日益嚴重。香港理工大學研究逾120名近視平均達800度的學童,發現78%已出現視網膜變異,專家擔心有潛在眼疾,嚴重的... 詳情
【明報專訊】嬰兒不停點頭式抽筋,有可能是患上罕見的結節性硬化症,此症患者心、腦等器官或會有腫瘤,亦會影響智力。有男嬰4個月大時持續點頭抽筋,... 詳情
落斜連撼兩欄  貨車司機被困
【明報專訊】新田昨午發生驚險意外,一輛中型貨車落斜駛出路口時失控剷向路邊,撞向圍欄,車頭嚴重損牷A司機受傷被困,由消防救出送院;警方正調查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鄧家彪離立會:I'll be back  帶住工人致謝牌匾返東涌
【明報專訊】現屆立法會議員任期本月底屆滿,由勞工界轉戰新界東直選但落敗鴾u聯會鄧家彪(阿彪),近日執拾議員辦公室,準備「交吉」畀自動當選勞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