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買入賣出同一房屋 易成稅局追查目標

[2016.09.28] 發表

針對省新民主黨希望對購買豪宅的學生及家庭主婦加強查稅,公證人任立三指出,稅局通常針對在極短時間——例如6個月內——買進並賣出同一間房屋的個人,追查其是否申報資本利得稅,至於他們的職業或是他們是否居住在大房屋,並不會使他們成為稅局特別查稅的目標。

他表示,一些曾經在6個月之內買進房屋又賣出房屋的個人,確實容易引起稅局注意,而由於已有房屋轉賣發生,稅局很可能從中間找到他們未申報資本利得稅的[象。

他指出,住大房子的學生或是家庭主婦,並不是稅局重點查稅的目標,他分析可能的原因是,稅局認為學生或家庭主婦一般並無本地收入,所以就算是他們居住在大房子,也不代表他們有欠稅問題,所以與其花工夫在調查他們的稅上,不如調查因買賣房屋而產生的收入,較可能查到有無欠稅。

任立三說,一般稅局希望以最不浪費人力的方式追回逃稅,例如,稅局會對懷疑可能逃稅的人士發出通知,給予時間他們自行申報漏稅,如肯申報就不需處罰。一般市民接到這類通知通常會自動申報,以免之後引起稅局大規模查稅。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加拿大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除同中方簽署的一項協議﹐將加快被加拿大當局認定為不可接受的中國公民的遣返... 詳情
王子伉儷訪莊園歎美酒羊肉
【明報專訊】英國劍橋公爵伉儷昨日到卑詩內陸基隆那(Kelowna)訪問,為慶祝卑詩大學(UBC)奧肯那根(Okanagan)分校十周年主持啟... 詳情
紀念王子伉儷銀幣
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公布,鑄造一枚收藏銀幣,以慶祝英國劍橋公爵伉儷與他們一對子女訪問加拿大。面值2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