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手挽袋

[2016.09.29] 發表
1 翻出衣物的內側
2 把衣物左右對摺,裁去兩個衣袖及把領口剪寬
3 用麻繩把衣物下方開口綁緊
4 將衣物內側翻出,用水筆或襟章裝飾「手挽袋」,大功告成!

【明報專訊】正值發育期的你又長高了?舊衣服不再稱身?先別急著把衣服丟掉,只要花點心思,舊衣物也能成為生活用品,快動動手把它們變成獨一無二的環保袋吧!

■材料

一條幼麻繩(10至20cm)

一件

舊衣物

裝飾用品(可考慮水筆和襟章)

剪刀

1 翻出衣物的內側

2 把衣物左右對摺,裁去兩個衣袖及把領口剪寬

3 用麻繩把衣物下方開口綁緊

4 將衣物內側翻出,用水筆或襟章裝飾「手挽袋」,大功告成!

■知多點

什麼質地的衣物最適合?

我們日常穿著的衣物有各種質地,主要分為天然纖維和人造纖維。天然纖維中的棉,質地輕巧,而且透氣度高,是製衣的常用原料,不過由於彈性較強,全棉的手袋會增加肩膀負荷,不是製袋的最佳選擇。而人造纖維中的尼龍則不吸汗,令穿著的人感到悶熱,不過由於質地堅韌,而且耐洗耐磨,不易變型,是製袋的好選擇。

文、圖:王寶熒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