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fb停蒐WhatsApp用戶資料

[2016.09.29] 發表

德國當局周二下令,社交網站facebook須停止蒐集及刪除已有的WhatsApp用戶資訊,理由是分享客戶資訊違反了德國的資訊保護法。fb回應稱,該公司一直遵守歐盟的數據保障法例,對於與漢堡市當局合作以紓解任何問題和憂慮持開放態度。

漢堡數據保障及信息自由專員卡斯帕(Johannes Caspar)周二發聲明稱,禁令旨在保護約3500萬德國WhatsApp用戶的數據,fb須先獲用戶同意分享數據。

fb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買下WhatsApp,曾承諾永不會售賣用戶個人身分信息或更改私隱條例。不過fb在上月底「食言」。德國是首個出手阻止fb做法的政府。(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Uber月內推港台餐飲速遞服務
電召汽車服務公司Uber正矢志擴展餐飲速遞服務UberEats,表示將會於月內將服務推展至香港、台北等最少22個城市,並開始聘請不同崗位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