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之王橋水: 央行不能無止境擴資產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最大的對沖基金公司橋水(Bridgewater)分析,全球央行正以採購價值數十萬億各類資產的方式,急速擴大資產負債表,橋水認為央行距碰壁可能只剩下4至5年時間。

雖然有些人認為,央行可以無限制的這樣做下去,但德銀的分析早已表示,無論央行是持續採購債券、ETF甚至是股票,終有一天央行將來到一個臨界點:要麼將整個的市場貨幣化(能想象你用所持的股票買早餐吃嗎?),要麼將徹底摧毀相關資本市場的正常機能。

基金大佬雷.達里奧麾下的橋水近來進行了一系列的分析,然後給出了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現有的資產採購項目還能玩多長時間的精確預期值。橋水指出,歐央行和日本央行是目前最為積極地將債券貨幣化的央行,如果現有的計劃不調整,它們依次還將剩下8個月、26個月的時間。

橋水進一步表示,如果全球央行逐漸加大寬鬆,比如擴大債券採購項目的範圍,或更激進地購買股票,甚至是更為激進的全部大幅增加額度,直到寬鬆加無可加,對歐央行而言最終的時限是68個月,相當於還有5年半。要注意的是,達成這一時限的苛刻條件是歐央行能碾壓掉所有的政治反對勢力,幾乎將所有可能的債券都貨幣化,以及將整個歐洲股市的20%也貨幣化。

對日本央行來說,窮盡自己所有的能力而又不摧毀市場的條件下,行長黑田東彥還有48個月的時間。

更多華爾街
Actuant末季少賺21%
【明報專訊】工業產品生產商Actuant(代號ATU)表示,需求疲弱,令第四季度收入下跌8.2%,盈利倒退21.27%。Actuant末季度... 詳情
大市向上 加股升逾1%
【明報專訊】油組決定減產,令油價上升,帶動能源股造好,美股反覆上升,加股全日處於上升軌,及錄得逾1%升幅,動力源自能源、物料及金融等三大股系... 詳情
油組達減產協議 油價先跌後升5.3%
【明報專訊】油價昨天先跌後回升,主要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昨天開會後決定減產,把目前每天大約3,324萬桶石油產量,減少至介乎3,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