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紙貼院友欺凌案 辯方:拍照非不誠實 控方:為取笑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4名職員昨被裁定表證成立。辯方質疑拍照無不誠實意圖,控方反駁被告以相取笑院友外貌,有違其利益。

首被告陳瑪莉(28歲)和第三被告譚綽愉(24歲)早前各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次被告司徒文郁(25歲)和第四被告吳健豪(28歲)則被控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4人昨均選擇不自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0月19日作結案陳辭。

控方:嘲院友外貌行徑荒謬

辯方特別指出,次被告和第四被告當時僅拍攝院友照片,質疑此舉為何屬不誠實意圖。控方解釋,兩被告作為院舍職員,有責任保障院友的福祉,卻貪玩拍下院友的樣子並將之發佈,做法明顯不是保護院友利益,而是藉此機會取笑其外貌,直言此舉荒謬,因而構成不誠實。

辯方陳辭時稱,第三被告只是在將院友的名字寫在貼於欄杆的膠紙上,並沒有貼膠紙在院友身上,質疑寫名是否已等同襲擊。控方反駁指該院友對膠紙較敏感,使用膠紙會激起其情緒,強調第三被告的舉動造成院友情感受傷。

職員:首被告當時面露笑容

怡欣山莊職員李嘉進作供時稱,當日發現一院友乳頭被貼交叉,另一院友的H內側和腳指頭被貼紅色牛皮膠紙。李稱當時對院友被膠紙貼乳頭感驚訝,他即觀察其他人的反應,發現次被告和第四被告正在交談,對事件沒特別反應,而首被告則面露笑容,其後膠紙被撕走,而李於離開房間時移除貼於H邊的膠紙。惟李在盤問時承認,過往亦曾用膠紙分散院友注意力,並不是特別或古怪的做法。

【案件編號:STCC190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國時裝品牌GAP早前遭本港公司控告,指GAP出售的一款貓頭鷹形狀背囊侵犯其版權。高院昨頒下判辭,指由於GAP沒有抗辯,裁定該本... 詳情
的士相撞 揭途經司機停牌駕駛
【明報專訊】荃灣發生涉及兩的士的交通意外,兩司機受傷。事發昨凌晨零時許,48歲葉姓的士司機駕駛空載的士,沿大涌道南行至沙嘴道交界,疑違例右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告別議會  籲新人「落番社區」  老婆辭埋職  「大翩v等睇北極光
【明報專訊】今日係本屆立法會議員任期最後一日,離別議會在即鴾H民力量陳偉業(大翩^,噚日舉辦告別茶敘,亦同約30個人力及社民連成員及支持者搞... 詳情
聽過「健身房魔咒」  張國鈞:唔驚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噚日繼續為議會新丁舉辦「雞精班」,等佢]熟習議會事務,民建聯張國鈞(Horace)非常勤力,全日都有上堂,佢話秘書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