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面臨停工
員工嘆無出路 市民讚沒煙害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關廠、停工了後,就沒頭路了。勞力付出大半輩子公司,真是捨不得。」29日環保局駁回台化展延申請,台化員工無奈說,遷廠是市民期待,但不見規劃、沒有配套,生產線一下子被凍結,廠區空洞荒涼,對彰化市的繁榮就真是好的嗎?

台化企業工會理事長劉興華指出,台化展延申請,一直配合縣府,排放的硫氧化物,主動加嚴到25ppm,相當於國家標準200ppm的1/8,申請生煤量也降了。

縣府卻隨著環保團體起舞,把標準無限上綱,10月16日將動員向縣府、環保團體嚴正抗議。

劉興華說,汽、機車等移動污染源就不嚴重嗎?挑了台化窮追猛打,趕盡殺絕,懷疑只是為滿足自以為是的「正義」,空氣真的可以變好嗎?令人存疑。員工說,空氣品質重要,就業問題就不重要嗎?吸空氣就可以飽喔,凡事應循序漸進。

「開心,3座煙囪真的不再冒煙了!」也有市民指出,重視環保是全球趨勢,不願說台化毒害彰化50年,畢竟台化曾提供彰化大量就業機會、有貢獻,但時代變遷與日俱進,期盼台化轉型,並兼顧員工權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大陸十一國慶7天長假即將啟動,預計出境旅遊人次達590萬,周邊的日本、韓國、泰國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陸客。但陸客赴台持續低迷,根據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