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首季開支創6年新高 財長指投資獲經濟成果

[2016.09.30] 發表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官的最新分析顯示﹐自由黨執政下首個財政年度第一季的聯邦開支﹐至少是6年間的最高水平。不過報告也指出﹐其中部分開支﹐是來自前保守黨政府未完成的項目。

弗雷謝特(Jean-Denis Frechette,圖)周四的報告說﹐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杜魯多政府2016-17財政年度首季的開支高出5.7%﹐接近34億元。

分析發現﹐聯邦第一季度開支達到629億元﹐而在去年同期﹐政府開支約595億元。開支增加的一部分來自前任保守黨政府﹐包括兒童福利支票的額外12.2億元。

然而﹐另外增加的12.2億元﹐是由於自由黨加大基建相關開支19%的結果。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四被詢問﹐弗雷謝特報告中指出的額外開支﹐其中多少已經轉化為經濟增長。莫奈回應說﹐自由黨去年開始執政﹐而在那之前的10年間﹐加拿大經濟增長緩慢。他說﹐政府注重投資於經濟﹐並相信會帶來強有力的經濟活動﹐國民會開始在現在和以下幾個季度﹐看到這個成效。

他也說﹐政府的秋季經濟和財政報告會顯示﹐自由黨的投資已經取得經濟成果。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再有一小學家長會的銀行戶口金錢被發現消失,有指涉及金額約1.5萬至2萬。卑詩家長會聯盟(BC Confederation o...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於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審理。控方... 詳情
斯文色狼性侵案 警方拘控一律師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央街夾艾靈頓路交界處附近﹐本月中旬一連發生了4宗針對少女的性侵犯罪案,多倫多警方在公眾協助下,已拘捕案中疑犯。該疑犯是多... 詳情
伊朗裔退休教授返加親友迎接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加籍伊朗裔退休教授胡德法爾(Homa Hoodfar)在德黑蘭監獄被囚近4個月後﹐於周四返加拿大。她乘坐飛機抵達滿地... 詳情
加拿大俄羅斯暫放下分歧 下月渥太華商北極合作事宜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俄羅斯將暫時放下諸多分歧﹐下月在渥太華舉行聯合會議﹐討論北極合作事宜。 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