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橋更換逼切 難抗地震強風
考慮裝設預警系統

[2016.09.30] 發表
有報告指帕吐洛橋難以抵禦颶風地震。(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一份最新報告透露,連接新西敏與素里市的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最近大修時出現連串新問題,發現難以抵禦強風與地震。報告認為,與其加固不如替換這條已有79年歷史的老舊橋樑。

根據這份最近交給運輸聯線董事局的報告分析,帕吐洛橋的防風防震力,並不符合要求。將橋樑加固,在技術上與財務上皆並不可行。

報告指出,現有大橋在2023至2024年之後,將難以承受財政上及安全上的風險。

新西敏市議員Chuck Puchmayr認為,這份報告確實惹人關注,因為颶風的衝擊竟然如此巨大,威脅到公眾安全。

他又質疑省府有錢將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更換成10線行車的大橋,卻沒有錢讓帕吐洛橋這條重要交通要道脫離危險。

報告指出,在本年夏季初期,當局對帕吐洛橋進行大修,希望將其使用壽命延長7年,騰出時間,衡量如何替換。但在大修時,卻發現一連串新問題。

運輸聯線通過電郵發表聲明,說新發現的問題彰顯更換這條79年舊橋的逼切性。該橋是聯繫素里與新西敏的大動脈。聲明又指出,就算目前的大修能夠將使用期延長,但始終會達至極限。在極端情況下,該橋的脆弱性也不能迴避。

根據該份報告,運輸聯線正在考慮裝設預警系統,假若颶風來襲,或是出現重大地震,會切法將橋樑預早關閉。

有關更換帕托洛橋的下一輪公眾諮詢將在10月啟動,屆時會聚焦在行人與單車交通的問題。根據該報告,運輸聯線有意在2022年底前替換帕吐洛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