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教局掀職場欺凌騷擾風波
高級行政人員寫信投訴

[2016.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赤字預算的問題尚未解決之際,又需面對局內高級行政人員有關在職場被欺凌和騷擾的指控。

有媒體稱取得一封由卑詩學校督學協會(BC School Superintendents's Association)給卑詩教育廳的信件,內容是有關一些高級職員提出的安全關注,而他們工作的地方更被指為「多個月來都不穩定和難以預計。」信中寫道,「這工作環境持續及逐漸產生一種毒性,促使這些教育領袖出現恐懼和欠缺安全感。」

信件指稱部分高級人員生病,需要放病假來確保他們的健康不會變差。此外,大部分受影響的人亦擔心他們會失去工作。信件又寫道,工作的環境內有種普遍的關注,他們的工作不斷被督促、打擾和批評,「若果沒有按個別學務委員或教育局的要求而行,(便擔心)會遭到報復。」

提出指控一方亦對情況或開始影響到學生而表示關注;不過,信中沒有提及被指控的學委是誰,亦沒有說明投訴的員工數目。

指控被揭露前數天,溫教局內兩名高級行政人員同時以生病為由而申請放假,但是否與上述信件中的指控有關卻未經證實。

溫教局主席林百達(Mike Lombardi,圖)回應,稱昨日才得悉有關投訴,之前從來沒有接獲來自溫教局員工的投訴或得悉有指控中的行為,「我沒有見過任何員工有被受騷擾或欺凌的徵兆」,他指學委完全支持各教職員,包括行政、教師和支援教員等。

卑詩教育局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指其廳部已收到督學協會的信件,並且已將關注轉介到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 ),他解釋廳部聯絡安全局是因為調查欺凌和騷擾指控是屬於安全局的職權範圍。勞工安全局亦向媒體確認,將會按《勞工法》對指控展開調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7月委任特別顧問就溫哥華教育局帳目進行法證審計,提交報告限期原定是昨日,但廳長突然... 詳情
台自閉青年畫家  李仕宇「魔法森林」顯功力
【明報專訊】台灣自閉症青年畫家李仕宇昨日在台加文化協會舉辦「畫中話」特展,展出「魔法森林」及「秘密花園」等多幅新作。李的母親指出,不善以言語... 詳情
陳梓桓談獨立電影辛酸
獨立電影將為香港這一個世代留下印記,一位遠道而來,出席溫哥華國際電影節的香港電影人如是說。 即將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上映的《亂世備忘》的...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向本地十個社區機構撥款,每個高達2.5萬元,用以支持他們幫助本地居民自己種植食物,同時將「卑詩本地種植」(Grow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