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男生涉孟加拉恐襲 被拘獲保釋 周三上庭

[2016.10.03] 發表
多倫多大學男生可汗的家庭照片。(加新社/HO)

(孟加拉達卡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大學一名男學生在孟加拉拘禁﹐疑涉當地恐襲事件﹐他的家人周日證實﹐他目前獲保釋。

22歲的多倫多大學男生可汗(Tahmid Hasib Khan)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他今年8月在孟加拉扣押。在孟加拉法律下﹐警方有充分理由﹐相信某人涉及刑事罪行﹐可扣押那人﹐不需逮捕令。可汗的家人和孟加拉媒體說﹐他在周日獲釋。

《達卡論壇》(Dhaka Tribune)在網站報道﹐可汗的律師提出保釋申請﹐指警方表明沒有證據﹐證明可汗牽涉恐怖活動﹐他應該獲釋。《達卡論壇》又說﹐可汗獲准保釋﹐但他定於10月5日出庭﹐警方會要求法庭批准採取法律行動﹐控告他不與調查人員合作。

今年7月1日晚間﹐5名持槍男子闖進達卡市(Dhaka)多洞手藝麵包店(Holey Artisan Bakery) 兼餐廳﹐殺害20人﹐在店內挾持多人。保安人員隨後衝進麵包店兼餐廳﹐擊斃槍手﹐救出13名人質。

20人在槍擊事件中喪命﹐其中9人是意大利人、7人是日本人、3人是孟加拉人、1人是印度人。

可汗的家人和朋友說﹐肇事時﹐可汗與友人在麵包店內﹐他是襲擊事件的倖存者。

更多加國新聞三
(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法律教授2014年在佛羅里達州遇害﹐警方近日逮捕第3名嫌犯﹐該名女子與受害人前妻家庭有關聯﹐涉及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