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擅允中風長者投票 社署:轉介選舉處跟進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土瓜灣順恩護老中心被指未獲家屬同意下,在上月立法會選舉投票日,讓其他人擅自把曾中風並認不到人的長者帶到票站投票,社會福利署發言人昨回覆確認,由於事件可能違反選舉指引,已轉介選舉事務處跟進;選管會回應稱,若接獲懷疑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的投訴,會按既定程序保密處理,如有需要會轉介執法機關跟進。

本報昨報道,現時有40名選民的土瓜灣順恩護老中心於選舉日,該院有曾中風、認不到人的院友被帶到票站投票。家屬何太表示,在選舉完結後一兩日,有自稱社署的職員致電查詢,問是否知悉土瓜灣順恩護老中心帶院友去投票,以及其丈夫被帶去投票。何太回應說,66歲的丈夫因曾腦腫瘤爆血管,認不到人,「他不會知如何投票」。

住客稱義工陪投票 院舍認沒問家人

社署昨回覆查詢時稱,近日社署收到4名市民投訴,稱從傳媒報道中得悉,在投票日有居於安老院的長者被帶往投票,涉嫌引導或影響長者的投票意向,其中一間院舍為順恩。發言人表示,社署接獲投訴後到涉事安老院視察,除翻查紀錄,亦分別向院舍職員、長者住客及其家人查詢。順恩的長者住客表示,曾在義工或其他住客的家人陪同下前往投票,而院舍負責人承認沒就此徵詢其家人意見。

更多港聞
擲標槍失衡  中六男生傷眼角
【明報專訊】灣仔運動場發生標槍傷眼罕見意外。一名中六學生昨晨在學校陸運會擲標槍比賽時疑不慎失去平衡跌倒,左眼角遭標槍尾擦傷,由救護車送院,幸... 詳情
【明報專訊】消防前日再爆出集體欺凌醜聞,有片段顯示疑為消防員的男子遭人包圍被強迫露下體。消防處長李建日昨回應稱,處方絕不能接受任何侵犯個人尊... 詳情
劉兆佳:司長效忠中央非特首  下屬老闆爭特首 「道德問題小」
【明報專訊】特首「跑馬仔」徐徐展開,現任特首梁振英、財政司長曾俊華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均被指可能競逐下屆特首,若梁與一名、甚至兩名司長同場較...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近日就應否派人出選下屆特首現分歧,在不參選下以選委票「造王」、還是不排除披甲上陣作「兩手準備」,各有看法。公民黨梁家傑稱,現... 詳情
港英語水平調查:吹水錯譯blow water 「有咩幫到你?」 逾八成高薪專業人員答錯
【明報專訊】有英語教育機構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測試港人英語水平,發現七至八成受訪者不懂以英語說「吹水」、「寸(囂張)」等俗語,逾2%將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