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標槍失衡 中六男生傷眼角

[2016.10.05] 發表
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昨在灣仔運動場舉行陸運會,其間一名中六男生在擲標槍時不慎跌倒,左眼角遭標槍尾擦傷送院。事後教職員撿走肇事標槍。(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灣仔運動場發生標槍傷眼罕見意外。一名中六學生昨晨在學校陸運會擲標槍比賽時疑不慎失去平衡跌倒,左眼角遭標槍尾擦傷,由救護車送院,幸未有傷及眼球。

體育課曾受訓 出賽前不適

受傷男學生姓楊,16歲,左眼角受傷清醒送院,治理後無大礙。據悉,楊在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就讀中六,在校內體育課程中曾接受標槍項目訓練,並通過有關考核參加昨日比賽,但在賽前曾感到身體不適。

現場為灣仔運動場。昨晨10時許,參加學校陸運會標槍項目的楊在比賽期間,疑提槍助跑準備投擲之際,不慎失衡向前仆倒,左邊眼角遭標槍尾端擦傷流血,教職員見狀通知駐場救傷隊及報警,救傷隊人員為楊急救及檢查再送院。

事後警方到場調查,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意外受傷案處理。

東華三院:事件屬意外

東華三院發言人表示,涉事學校運動會的各項賽事均根據既有指引進行,是次事件純屬意外。根據教育局向學校發出的安全指引,其中在陸運會投擲項目方面有7個注意事項,包括當參賽者投擲時,工作人員及其他輪候的參賽者必須遠離投擲圈或助跑道,並應留意該參賽者的動作及投擲器具的飛行路線。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稱,類似事故很少見,相信屬個別事件,田徑分為跑、跳及擲三種,均講求身體協調,當中學校運動會仍有三擲項目︰推鉛球、擲標槍及擲鐵餅,惟本港環境狹窄,平日在校園難以練習,但有教師會自製藤枝讓學生在校內練習,他提醒學生參賽前必須有足夠訓練及熱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消防前日再爆出集體欺凌醜聞,有片段顯示疑為消防員的男子遭人包圍被強迫露下體。消防處長李建日昨回應稱,處方絕不能接受任何侵犯個人尊... 詳情
劉兆佳:司長效忠中央非特首  下屬老闆爭特首 「道德問題小」
【明報專訊】特首「跑馬仔」徐徐展開,現任特首梁振英、財政司長曾俊華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均被指可能競逐下屆特首,若梁與一名、甚至兩名司長同場較...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近日就應否派人出選下屆特首現分歧,在不參選下以選委票「造王」、還是不排除披甲上陣作「兩手準備」,各有看法。公民黨梁家傑稱,現... 詳情
港英語水平調查:吹水錯譯blow water 「有咩幫到你?」 逾八成高薪專業人員答錯
【明報專訊】有英語教育機構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測試港人英語水平,發現七至八成受訪者不懂以英語說「吹水」、「寸(囂張)」等俗語,逾2%將之...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成立的「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昨日開會,收集轄下各小組意見以撰寫最終報告,預計可於10月底提交予教育局。青協表示,將資助有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