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通先運送9萬噸救災糧

[2016.10.05] 發表

一般火車都是鐵路開通後才開始行駛,不過亞吉鐵路則不同,從去年底開始已為埃塞俄比亞運送救災物資,至10月3日已經運送8.88萬噸。

亞吉鐵路去年6月就已經完成全線鋪軌貫運,當年埃塞俄比亞發生嚴重旱災,數千萬人面臨饑荒。由於現有公路交通運輸能力不足,多國援助的救災物資滯留在吉布提港。埃政府於2015年10月底召開緊急會議,提出了由亞吉鐵路臨時運送救災物資。《人民日報》報道,中國中鐵為埃國建設了可存放10萬噸糧食的貨物集散地,而且因為未正式通車,速度降至時速40公里,且一度影響到鐵路後繼建設。中鐵二局亞吉鐵路項目貨運主任馬江成稱,截至10月3日,中鐵運送救災物資達8.88萬噸,共達列車60趟。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民族區域自治政策與港人治港類似,不過自治程度相去甚遠。內地的新疆、西藏、廣西、寧夏、內蒙古5個自治區,除「文革」10年混亂時期,自治區政... 詳情
央視曝光:中國正研第四代坦克
央視《大國工匠》節目3日在報道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首席焊工盧仁峰時稱,盧仁峰已經工作了37年,從中國最早的五九式坦克,到現在正在研發的第四代新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京台科技論壇」自去年在10月下旬舉辦後,今年因兩岸形勢急轉直下,且新任北京市台辦主任未正式履職,延到11月舉行。 ... 詳情
台故宮前院長辭任京故宮顧問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下圖)日前已向北京故宮研究院寄出信函,請辭北京故宮顧問一職。馮明珠表示,造成各方困擾,深以為憾。馮明珠9月7... 詳情
登華山遇強風 千人困山頂
【明報專訊】號稱「天下險」的華山在十一長假突遭遇大風天氣,主峰區颳起9級大風,空中纜車停運,大批遊客漏夜摸黑徒步輾轉3小時落山。官方稱有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