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中國正研第四代坦克

[2016.10.05] 發表
外國媒體設想的中國第四代主戰坦克。 (網上圖片)

央視《大國工匠》節目3日在報道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首席焊工盧仁峰時稱,盧仁峰已經工作了37年,從中國最早的五九式坦克,到現在正在研發的第四代新型主戰坦克,都有盧仁峰參與攻關研發。據新浪網報道,公開資料顯示,這是首次有官方媒體證實中國正在研發第四代新型主戰坦克。

公開報道顯示,俄羅斯媒體早在2012年就稱,據中國北方車輛研究所專家透露,中國正在研製第四代主戰坦克,它的重量將比99A2輕很多,乘員只有兩人,配備指揮和作戰所必需的各種現代化信息設備,包括各種紅外和電視傳感器。新一代坦克配備的主要武器可能是已經相當成熟140毫米主炮。其主動防護系統甚至還能反擊來襲的反坦克導彈。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京台科技論壇」自去年在10月下旬舉辦後,今年因兩岸形勢急轉直下,且新任北京市台辦主任未正式履職,延到11月舉行。 ... 詳情
台故宮前院長辭任京故宮顧問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下圖)日前已向北京故宮研究院寄出信函,請辭北京故宮顧問一職。馮明珠表示,造成各方困擾,深以為憾。馮明珠9月7... 詳情
登華山遇強風 千人困山頂
【明報專訊】號稱「天下險」的華山在十一長假突遭遇大風天氣,主峰區颳起9級大風,空中纜車停運,大批遊客漏夜摸黑徒步輾轉3小時落山。官方稱有20... 詳情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旅遊局去年9月下發通知,在全國開展為期一年的景區門票價格專項整治工作,至2016年8月期間,各地原則上不出台新的上調景區... 詳情
內地十一假期已過半,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前四天全國共接待遊客4.15億人次,同比增長13.8%,累計旅遊收入達3397.5億元人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