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房屋銷售低於十年平均值
菲沙河谷樓市趨向平衡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raser Valley Real Estate Board)公布9月份地產市場報告,數據顯示房市交易量放緩,成為今年以來第一個總銷量低於10年平均值的月份,地產局主席指在房屋掛牌量提高的狀況下,買方預計將有更多議價空間。不過,數據亦顯示房屋基準價仍比去年同期上升逾三成半。

根據最新報告,菲沙河谷上個月在中央放盤系統(MLS)內所有類別物業的成交量為1305宗,與去年同期的1727宗相比減少24.4%,與今年8月的1694宗相比亦減少23%。

其中獨立屋成交量為493宗,較去年同期的886宗相比減少44.4%,與今年8月的634宗相比亦減少22.2%,基準價則為87.92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7.5%,與今年8月相比則減少1.1%。

此外,城市屋及柏文的成交量分別為342宗和329宗,基準價分別則為41.95萬元及24.98萬元,價格方面與一年前相比分別提高35.8%和26.5%,若與今年8月相比仍有0.3%和0.4%的漲幅。

報告中還指出, 菲沙河谷地區9月份共有6422間物業掛牌,此統計數字為去年10月份以來最高,與今年8月份相比增加5.2%,但仍比去年同期減少9.8%;其中9月份有2709間新增的掛牌物業,比8月份減少4.6%,若與去年同期的2481間新增掛牌物業相比,則增加9.2%。

地產局主席維貝(Charles Wiebe)表示,報告顯示夏季旺市已經結束,統計數字與歷史走勢相符,掛牌量的增加亦符合地產局期望,待售屋需更長時間才能成交,買方將得到更多議價空間。

維貝指出,9月份房屋成交/掛牌數比率為20%,顯示交易狀況回復更為正常的水平;基準價與8月份差別不大,則代表房市進入「平衡市場」,不過與與去年同期相比,價格仍有大幅漲幅。

根據此份最新報告,菲沙河谷獨立屋9月份平均放售日數為27天。

區內部分個別城市的獨立屋基準價仍近百萬元大關,不過僅有阿博斯福的房價比上個月增加,價格落在66.91萬元,漲幅為0.2%;其餘地區的跌幅介乎0.1%至2.2%之間;其中北三角洲的基準價為87.59萬元,北素里87.07萬元,蘭里88.28萬元;其中最貴屬南素里/白石,達145.98萬元,比低陸平原整體基準價125.94萬元還要高。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本省8月實施15%外國買家稅之後,已使大溫連續兩個月銷售下跌,但樓價似乎不受影響。地產經紀Angelina Lin說,新近掛牌的... 詳情
黃之鋒曼谷入境被拒遣返港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應邀到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交流,周二晚深夜抵達曼谷,但被泰國拒絕入境,在機場遭入境部門扣留。香港入境處表示,... 詳情
研奇異物質 英3傑獲物理獎
2016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昨日揭盅,由3名英國出生、現於美國不同大學任教的學者共同獲得。評審委員會讚揚3人對「物質拓撲相變與拓撲相位」的理論發... 詳情
拓撲學(Topology)是數學的一個分支,描述物件在拉扯、扭曲等外力下保持完好的性質,前提是沒切割或撕裂。拓撲學對一般人相對陌生,諾貝爾獎... 詳情
港重力波研究者﹕未獲獎不意外
科學家今年初公布發現到重力波,有關發現被視為諾貝爾物理學獎大熱。中文大學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圓圖),2009年加入研究重力波的美國雷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