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憂出現更多年輕政治犯

[2016.10.07] 發表
到庭聽審的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前)在庭外斥裁決荒謬,擔心香港會出現更多年輕政治犯。(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到庭聽審的立法會前議員黃毓民批評判決荒謬,擔心香港會出現更多年輕政治犯。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表示,日前亦有另一熱血公民成員同因向警員擲水樽被控襲警,罪成後也只是被判監數星期(見表),認為今次判刑過重。

黃毓民昨在庭外向傳媒表示,案件一定要上訴,惟裁判官不批准陳柏洋保釋等候上訴,將會與律師商討,或到高等法院為他申請保釋。黃毓民指出,陳柏洋現時由當值律師代表,上訴時或會申請法援,又稱會協助陳向高院申請保釋。

料其他被控者判監更長

黃毓民擔心,旺角大衝突會製造更多年輕政治犯,若按照今次判刑的準則,其他被控者可能判監更長,「佢坐9個月的話,咁其他人咪5年、7年?」他認為這是與一代年輕人對抗,為香港社會製造更多動盪不安的因素。他又形容,司法是香港最後堡壘,「如果連司法都變成政治工具,香港就玩完」。

另外,有多名成員因事件被控的本土民主前線昨在facebook回應案件:「今日有初一義士被判處重刑,如有任何即將上庭的義士需要協助,可聯絡本土民主前線,敝組織必盡一切可行之法提供支援。」

更多港聞
訪泰被拒入境兼被扣 黃之鋒批港府回應閃縮被動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應邀到泰國曼谷兩所大學演講,惟飛抵後被當地官員拒絕入境,並扣留約12小時,最終被遣返香港。黃之鋒昨出席商... 詳情
領展續用承包制:檢討後無問題
【明報專訊】領展(0823)早前暫緩出售物業項目及外判街市,以檢討承包制度。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昨稱已完成檢討,認為制度「無乜問題」,而且行之... 詳情
假入境處公安來電  設計師屢匯款  舊橋電騙再呃女子900萬
【明報專訊】再有人疑墮電話騙局失巨款。一名女設計師近日接獲訛稱入境處職員及內地公安來電,稱她涉嫌偽造證件及洗黑錢,多次要求匯款。事主不虞有詐... 詳情
Note 7飛機上冒煙  機主稱屬「更新版」
【明報專訊】三星手機Galaxy Note 7開售不久,即因電池故障要緊急停售及回收,三星更宣布免費讓客戶換新機,但昨日美國一名男子乘飛機時... 詳情
男子庭內持刀片對峙3小時
【明報專訊】涉及一宗工業意外案件的五旬男子,就申請法律援助上訴,昨晨疑不滿法官處理,在金鐘高等法院庭內聆訊期間,突然持刀片企圖自殘,與警員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