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庭內持刀片對峙3小時

[2016.10.07] 發表
男子(蒙頭者)疑因不滿法官就其法援申請的處理,昨晨突然在高等法院庭內持刀片企圖自殘,與警員對峙近3小時後被制服,被綁在擔架H上送院,其間不停高呼「放開我」。(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涉及一宗工業意外案件的五旬男子,就申請法律援助上訴,昨晨疑不滿法官處理,在金鐘高等法院庭內聆訊期間,突然持刀片企圖自殘,與警員對峙近3小時始被制服送院。司法機構表示不評論事件。

司法機構:不評論

被捕男子張朝波,50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據悉,他正就一宗法援申請上訴,疑不滿法官處理,遂在庭內企圖自殘表達不滿。根據司法機構的審訊案件表,案件由黃健棠聆案官審理,屬非公開的內庭聆訊。

疑不滿法援處理 亮刀片稱自殺

司法機構回覆本報,表示警方正在調查,不會評論,司法機構一向重視各法院大樓內外保安,不時檢討各項保安安排及與警方保持聯絡,確保法院正常運作。

昨晨10時許,張在高院2樓第42庭出席一宗有關上訴申請法援的聆訊,陳述期間情緒激動,其後突然將2吋長的陘M片架在手腕,聲稱自殺。法庭內保安即時上前制止,但游說未果。大批警員接報趕赴現場戒備,配備頭盔、盾牌及俗稱「鐵甲威龍」的裝備。

警方談判專家到場游說事主,惟事主一直不願放下刀片,對峙近3小時後,警員將張某制服,由救護員以擔架H送下樓。張被戴上手銬及綁在擔架H上,不斷高呼「放開我」,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

中環警區總督察勞瑞蓮昨在現場表示,事主當時自行報警,聲稱企圖傷害自己,事件中無人受傷,並稱事主右前臂傷痕是在較早前造成,並非昨日事件造成,案件由原先「企圖自殺」,改列「藏有攻擊性武器」,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第4隊跟進。

工業傷亡權益會昨稱,對該名工友因工傷申請法援問題而自殘深感無奈及難過,盼工友聯絡該會,應對工傷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昨通報一則嶺澳核電站「0」級事件,本周二核電站2號機組停機檢修時,水池水位感測器誤遭關閉,工作人員... 詳情
水泉澳多兩戶涉空心地台  房署:沒建造問題  專家斥檢查敷衍
【明報專訊】沙田水泉澳h城泉樓一單位的廁所地台被揭由鬆散沙石造成,未必如房屋署所指是個別事件。本報記者聯同兩名專家,於城泉樓另外兩個單位,發...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錦田水尾村20萬呎魚塘遭收購,再分拆成小地皮蝕賣給個別人士。地政總署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元朗地政處於2014年及去年收到6... 詳情
梁愛詩盼下屆特首有承擔能團結  稱某一司局長辭職  不礙政府運作
【明報專訊】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圓圖)昨首度談及對下屆特首期望,希望此人能對中央、香港市民有承擔,以及團結港人。她又說,不... 詳情
再答是否參選  曾俊華:認真考慮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周二晚被問到「會否提早辭職選特首」、「咁係咪即係你會唔選」時,曾回答「無咁麰p劃」。但他昨日在美國洛杉磯會見傳媒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