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澳核電站感測器遭誤關

[2016.10.07] 發表

【明報專訊】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昨通報一則嶺澳核電站「0」級事件,本周二核電站2號機組停機檢修時,水池水位感測器誤遭關閉,工作人員立刻重開,恢復正常運作。香港核學會主席陸炳林估計,水池的功能是阻止輻射外泄,反應堆會有1個以上感測器,泄漏輻射風險不高。

專家:泄漏輻射風險低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昨在其網站通報了一則嶺澳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嶺澳核電站2號機組本周二(4日)按計劃停機檢修,工作人員監測發現,其中一個水池的水位感測器讀數出現偏差,該水池實際水位正常。核電站再檢查後確認,工作人員執行一項維修準備工作時,誤關了該水位感測器,工作人員立刻重開感測器,並恢復正常運作,其間電廠的全部運行參數正常,事件沒有對人員、電站及環境產生影響。

保安局表示,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有關事件被評定為「非等級核電站運行事件」,即「0級」事件,對電站安全運作、員工健康及附近地區的公眾和環境並無構成任何影響。

更多港聞
水泉澳多兩戶涉空心地台  房署:沒建造問題  專家斥檢查敷衍
【明報專訊】沙田水泉澳h城泉樓一單位的廁所地台被揭由鬆散沙石造成,未必如房屋署所指是個別事件。本報記者聯同兩名專家,於城泉樓另外兩個單位,發...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錦田水尾村20萬呎魚塘遭收購,再分拆成小地皮蝕賣給個別人士。地政總署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元朗地政處於2014年及去年收到6... 詳情
梁愛詩盼下屆特首有承擔能團結  稱某一司局長辭職  不礙政府運作
【明報專訊】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圓圖)昨首度談及對下屆特首期望,希望此人能對中央、香港市民有承擔,以及團結港人。她又說,不... 詳情
再答是否參選  曾俊華:認真考慮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周二晚被問到「會否提早辭職選特首」、「咁係咪即係你會唔選」時,曾回答「無咁麰p劃」。但他昨日在美國洛杉磯會見傳媒時... 詳情
市建局春田街重建  接3宗免費維修申請
【明報專訊】市建局早前撤回九龍城春田街/崇志街發展項目,並把春田街納入新項目,擴大地盤面積,市建局透露項目審批時間因此延長,故推出免費的「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