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飛機上冒煙 機主稱屬「更新版」

[2016.10.07] 發表
有美國傳媒引述冒煙三星Note 7機主Brian Green,稱發現其Note 7冒煙後,即時把它丟在地氈上,手機冒出啡綠煙,並傳出I味,整部手機被燒焦,屏幕碎裂,手機其後更燒茼a氈。Brian告訴當地傳媒,該部Note 7是更新機,上月21日才從三星處取回,用了10多天。(網上圖片)
冒煙Note 7機主Brian Green向美國傳媒表示,上飛機後已按照機組人員指示關掉手機,惟數秒後手機發出「噗」的聲響,其後更冒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三星手機Galaxy Note 7開售不久,即因電池故障要緊急停售及回收,三星更宣布免費讓客戶換新機,但昨日美國一名男子乘飛機時,其已關機的Note 7突然冒煙,更燒茼a氈,機上所有人需要疏散,無人受傷,男子稱其Note 7是三星的「更新機」。三星表示正與航空公司了解事件,暫未能確定事故與新機有關。

三星香港:仍待調查

三星香港發言人回覆本報,稱三星電子美國尚未取得涉事手機,因而未能確定事故是否與新版Note7有關,發言人表示三星電子美國正與有關當局及西南航空( 涉事客機)合作,希望盡快檢測手機以了解事故原因。

事發時關機 稱上月21日換機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周三(5日)早上,一架由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巿機場前往巴爾的摩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客機,正準備起飛時,男乘客Brian Green發現,其放在衣袋並已關機的三星Note 7手機,突然傳出「噗( pop)」一聲,隨即有煙從衣袋冒出,Brian怕手機會在手上爆炸,於是立即把手機丟在地氈上。

外電引述Brian稱,手機被丟在地上後,繼續冒出啡綠色的煙,更燒茼a氈,手機也被燒焦,I味傳到客機其餘座位,因此機上70多名乘客及機組人員要緊急疏散。有乘客表示,疏散時未有混亂,約兩小時後,機組人員安排他們回到客機領取手提行李,然後轉搭另一客機前往目的地。

Brian其後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由於三星早前要求全球回收Note 7 ,因此他的新機是在上月21日才從三星取得,用了10多天。他又說,上機後已按照機組人員指示關掉手機,數秒後手機即過熱冒煙。

由於Note 7面世後不久即出現爆炸事故,因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曾發警告,強烈要求乘客不要在飛機上開啟手機或為手機充電,亦不要寄艙。是次意外後,局方發聲明稱正調查事件,惟未有回應會否再發出產品的相關警告或建議。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表示,正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三星公司及手機擁有者接觸,以了解意外。

更多港聞
男子庭內持刀片對峙3小時
【明報專訊】涉及一宗工業意外案件的五旬男子,就申請法律援助上訴,昨晨疑不滿法官處理,在金鐘高等法院庭內聆訊期間,突然持刀片企圖自殘,與警員對... 詳情
【明報專訊】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昨通報一則嶺澳核電站「0」級事件,本周二核電站2號機組停機檢修時,水池水位感測器誤遭關閉,工作人員... 詳情
水泉澳多兩戶涉空心地台  房署:沒建造問題  專家斥檢查敷衍
【明報專訊】沙田水泉澳h城泉樓一單位的廁所地台被揭由鬆散沙石造成,未必如房屋署所指是個別事件。本報記者聯同兩名專家,於城泉樓另外兩個單位,發...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錦田水尾村20萬呎魚塘遭收購,再分拆成小地皮蝕賣給個別人士。地政總署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元朗地政處於2014年及去年收到6... 詳情
梁愛詩盼下屆特首有承擔能團結  稱某一司局長辭職  不礙政府運作
【明報專訊】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圓圖)昨首度談及對下屆特首期望,希望此人能對中央、香港市民有承擔,以及團結港人。她又說,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