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引入DNA比對繁殖防遺傳病

[2016.10.07] 發表
警犬隊每3年一度舉行巀竣技能比賽,會分「服從」同「攻擊」兩項賽事,其中「服從」比賽,領犬員做出多項指示,考驗警犬服從鼣t度、動作流暢度等。圖為連續3屆晉身決賽餭ico,見到領犬員做「火圈」形狀手勢,即跳過薛髡身n求動作。(蘇智鑫攝)
經基因比對下配種9隻BB,現時鶭竣隊總部黚S別室接受悉心照料。Emily噚日就去鰼棵\],隔住玻璃窗望住鷎i育箱鴾p狗,而媽媽Seeker就鶵c外側邊休息。(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警隊警犬總部噚日公布喜事,「警花」Seeker誕下10個BB(其中一隻夭折),完成任務「後繼有犬」外,更加係警隊第一次經基因比對下配種成功。

警犬隊總督察李卓維同Emily講,8月初安排屬本地狼狗餱eeker同Ranger配種,第一次做媽媽餱eeker鬗W個禮拜五生6男4女,可惜其中一隻狗女太虛弱而夭折。李sir話,自行配種計劃有逾30年歷史,引入基因比對配種可防遺傳病,令警犬隊麊祖祐鏹it更健康。

警犬隊現有190隻警犬,過半係警方自家繁殖,外地買番鴾ㄗ洧潀芋A有三成鬘誚a購入及領養。舊年警方就鷊R護動物協會物色到一隻半歲大麍謋苳Milo訓練,李sir話,警隊一般會物色狼狗、唐狗同拉布拉多犬,但Milo因為以前顛沛流離麍y浪生活,警覺性特別高,加上性格溫馴,所以都畀個機會佢考試,及格就可以入伍喇!

12月警犬比賽 門票今發售

另外,警犬隊每3年舉行巀竣技能比賽,今年將12月4日小西灣運動場舉行,3000張門票今日開始發售,市民可親身到愛護動物協會或於其網站訂購門票:www.spca.org.hk/dogtrial

更多港聞
海洋公園添大鼻樹熊 有望生本地B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澳洲歷奇」展館有新成員,就係薯菑擖誘j阪天王寺動物園龠祟尨虩猶ora,面圓鼻大好易認。Sora鴾鬙應ㄚY澳洲樹熊,佢... 詳情
夢想基金校園建貓舍 教師引貓入校教育生命
【明報專訊】有學校及教師不忍學校附近的流浪貓「餐風露宿」,於是申請10萬元教師夢想基金,在獸醫幫助下建立貓舍、為流浪貓打防疫針及絕育等,又培... 詳情
男拔便服日 藍黑衣者稀
【明報專訊】由拔萃男書院學生成立的「男拔國是」,趁昨天公益金便服日發起穿黑或藍衣回校,表達支持港獨。昨天有少數學生穿黑或藍衣回校,但大部分學...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摘星四要訣 專攻記敘文
【明報專訊】手提電話助奪5**?儘管平日不喜歡寫作,黃一晉卻在寫作卷考獲5**。在中文科各卷中,他最喜歡寫作卷給予的發揮空間,而他也只「獨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