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婦商舖被殺 前夫涉案在逃
曾因襲擊入罪 家暴事件纏身

[2016.10.07] 發表
死者前夫Youngku Youn。
死者屍體從商舖內抬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公布,本那比韓裔女子喪生案件的死者身分,警方指證據顯示此為有目標的兇殺案,懷疑死者前夫涉案。警方並公布疑犯照片,指他曾在案發後逃離現場,還透露死者家庭過去曾有家暴案。傳媒消息指法院曾裁定疑犯不得接近其前妻。

兇殺組發言人龐德(Jennifer Pound)昨日表示,警方及救護人員前日早上11時接報,指北路(North Rd.)4500號路段地舖商場一店內,有女子需要醫療協助,警方及救護員到場後,在商舖的洗手間發現59歲女子Hee Sook Youn死亡。她的死因雖有待剖屍才能確認,但初步證據顯示案件是有目標的兇殺案。

龐德指出,警方懷疑死者的前夫Youngku Youn涉案,現正尋找他的下落。這名疑犯現年60歲,為楓樹嶺居民。他身高約5呎7吋,體重143磅,棕色眼睛及黑色頭髮,市民若有此人的信息,請盡速撥打911緊急專線報案。

龐德並不願證實疑犯是否有前科,但她透露死者的家庭曾發生過家庭暴力案,並指疑犯在案發後逃離現場。

CTV報道,Youngku Youn在2012年曾被定罪,當時他的罪名為襲擊與持武器襲擊罪,法院亦曾裁決頒令他不得接近其前妻。

警方昨日仍將現場封鎖,消息指死者為健康食品店Cho Won Food的東主。一名在隔壁商舖工作的職員對傳媒表示,案發時他曾聽見有男人以韓文憤怒大喊,其後便有警員趕至。這名職員描述死者平時待人很好,對其遭遇不幸感到相當難過。

傳媒報道,死者的屍體是被前往店舖內探望她的友人發現,前晚死者屍體自店舖移出時,多名相信為死者家屬及親友的人士站在封鎖線外觀看,其中一名相信為死者的女兒更曾數度放聲大哭。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宿舍女生遇襲案,警方曾指受害人與施襲疑犯相識,但女生的父親卻指女兒連何時曾與那人談話也沒有印象,大家只屬點頭之交,對方亦...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間頗受歡迎的酒吧餐館昨日清晨發生大火,大火將屋頂燒穿,餐館的氣體表亦起火,造成消防員最初無法入內,須待FortisBC... 詳情
值3.5萬元測量工具被盜
【明報專訊】北溫發生一宗汽車爆竊案,竊賊從車內偷走一組價值3.5萬元的土地測量工具,警方指此工具用途特殊,竊賊可能並不知道用途為何。警方並公... 詳情
房貸壓力測試 10天後升級
【明報專訊】新的房貸壓力測試將於10天之後生效。加拿大財政部表示﹐新樓市措施實施首年﹐全國成交量跌幅可能高至8%。 本周一﹐聯邦財政部... 詳情
指碳稅影響窮人 議員不滿被取笑
【明報專訊】保守黨財政評議員雷特(Lisa Raitt 圖)﹐周三在國會就政府新的碳價方案提問時﹐遭到自由黨議員奚落與起哄。保守黨成員憤怒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