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勝夏立晉級 一姐姬芭出局

[2016.10.07] 發表
張帥獲勝後向觀眾致意。(新華社)
德國選手姬芭自登上世界一姐寶座之後,已經先後在武網和中網遭遇挫敗。(新華社)
拿度昨日力退對手。(美聯社)

狀態火熱的中國選手張帥昨日在中國網球公開賽打出完美一役,在女單第三輪中用時不到一個小時,就以6:0、6:3輕鬆戰勝4號種子、羅馬尼亞名將夏立,昂首挺進八強,創造在中網賽場上的個人最好戰績。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選手姬芭不敵烏克蘭新星斯維托麗娜,止步16強,依然沒能捅破中網八強(個人最好成績)這層「窗戶紙」。

北京當天的陰雨天氣沒有影響到球迷熱情,晚間時段鑽石球場迎來上座高峰。在現場觀眾的加油聲中,面對今年澳網首輪曾經戰勝過的對手,張帥在比賽開始後勢不可當,自第一局自己的發球局開始,張帥連保帶破完成「送蛋」。張帥的首盤發揮堪稱完美,87%的一發得分率遠遠高於夏立的58%,二發得分率也達到83%,對手則是尷尬的0%。

夏立在第二盤中狀態有所回升,增加了球路變化,一上來就破掉張帥的發球局,又在第二局完成保發後局分2:0領先。此後雙方各自保住一個發球局,張帥在前四局過後1:3落後。但從第五局開始,張帥重拾首盤的無解狀態,她在第六局一度15:40落後的情況下連得4分實現逆轉,信心大增的張帥愈戰愈勇,在夏立回球下網後,張帥在第九局鎖定勝局,整場比賽用時58分鐘。張帥將在八強賽中對陣英國選手干達。

賽後張帥表示,自己與夏立的球路比較對得上,打得比較舒服。近幾年夏立的成績很好,教練一直讓自己看夏立的比賽,學習她的技戰術和打法,這讓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在攻擊性方面提高了很多。她說:「很幸運今天拿到了一場偉大的勝利。」

本賽季收穫澳網和美網兩個大滿貫賽事冠軍的姬芭此前與斯維托麗娜交手7次,姬芭以5勝2負佔據較大優勢,然而這一次她以3:6和5:7被淘汰出局。近期接連參加了武網和中網兩項賽事後,姬芭的身體難以保持在最佳狀態。她說:「目前我的身體狀況沒有處在最佳,腿部有點不適,但我不想把這個當成失利的藉口。」

獲勝後的斯維托麗娜在八強賽中的對手是澳洲選手加芙里洛娃。

同樣速勝的還有3號種子慧雲絲嘉,她在與好友沃茲尼亞奇的比賽中取得一場6:3、6:1的完勝。慧雲絲嘉的對手將在法國選手歌妮和哈薩克選手舍夫多娃之間產生,兩人的對決因雨被推遲到今日進行。

拿度八強將撼迪米托夫

男單方面,鑽石球場壓軸登場的西班牙天王拿度對陣法國選手馬納里諾。在以6:1輕鬆拿下首盤後,拿度在第二盤遭遇對手頑強抵抗,比賽被拖進「搶七」,拿度在「搶七」大戰中以8:6鎖定勝局,八強戰將對保加利亞選手迪米托夫。

更多體育一
尼馬入職業生涯第300球
尼馬昨日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射入其職業生涯第300球,協助巴西5:0大勝玻利維亞。不過,由於同日烏拉圭亦奏捷,繼續以一分之微,力壓巴西排榜... 詳情
門將失誤 中國一球負敘利亞
中國隊昨日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主場迎戰敘利亞,卻因門將顧超的一次出迎失誤,被對方前鋒把握機會破網,中國隊最後以0:1負於敘利亞隊,三... 詳情
中國隊主教練高洪波賽後表示,十場比賽剛打了三場,後面並不是沒有機會,盡快忘掉失利,全身心準備下一場比賽至關重要。 高:後面還有機會 ... 詳情
山口螢補時絕殺 日本2:1挫伊拉克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B組賽事,日本主場憑原口元氣先開紀錄,以及山口螢補時階段絕殺,2:1氣走伊拉克,獲得寶貴的3分。 日本今仗精銳盡出,... 詳情
意大利1:1逼和西班牙
周四世盃外歐洲區G組次輪,主場的意大利有門將保方犯錯而先失,但最終憑第100次為國家隊上陣的迪羅斯完場前9分鐘射入12碼,以1:1逼和西班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