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成人幣加元交易做市商
降匯兌成本促進中加貿易

[2016.11.12] 發表
職員在點算人民幣。
匯豐銀行香港總行。

【明報專訊】為促進中國與加拿大之間的雙邊貿易和投資,便利人民幣和加元在貿易投資結算中的使用,滿足經濟主體降低嬪I成本的需要,經中國人民銀行授權,自下周一(14日)起銀行間外壎奕鶚僱膜H民幣兌加元的交易方式,發展人民幣兌加元直接交易。擢袘行(中國)有限公司宣布,已獲批成為中國銀行間外匯市場首批人民幣對加拿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Market maker),一旦該交易開始,將在銀行間外匯市場履行做市商義務。

中國外壎璈鬗中葴晼A銀行間外壎奕鶪H民幣兌加元交易實行直接交易做市商制度,直接交易做市商承擔相應義務,連續提供人民幣兌加元直接交易的買、賣雙向報價,為市場提供流動性。

同時,人民幣對加元徽v中間價改為根據直接交易做市商報價形成,即中國外壎璈鬗中蓱顙C日銀行間外壎奕黧}市前向人民幣兌加元直接交易做市商詢價,將直接交易做市商報價平均,得到當日人民幣兌加元徽v中間價。中國外壎璈鬗中艄蝺|對銀行間外壎奕鶪H民幣兌加元直接交易的運行進行管理,並做好技術支持工作。

匯豐中國副行長兼環球資本市場總監宋躍升說,人民幣對加拿大元直接交易的推出將有助提升中加跨境貿易投資的便利性,擴大人民幣在北美的使用。中加兩國在共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方面已有諸多合作,包括在多倫多啟動了北美首個人民幣離岸業務清算中心。此次貨幣直接交易的推出,將有望進一步帶動中加雙邊經貿的發展。匯豐將繼續協助企業和機構把握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所帶來的業務發展機遇。

作為中國銀行間外匯市場最活躍的參與者之一,匯豐是人民幣對日元、澳元、紐西蘭元、英鎊、歐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蘭特、韓元等交易的首批做市商,也是唯一擁有所有人民幣直接交易貨幣對做市商資格的外資銀行。

更多要聞二
匯豐「做莊」可擴大人民幣使用
對於中國銀行間外匯市場內將實施人民幣兌加元直接交易﹐多倫多大學客座教授陳蔚純認為﹐這是中方為推動人民幣更廣泛使用而採取的舉措﹐和目前已經開張... 詳情
維修屋頂後漏水 屋主承建者爭執
【明報專訊】多倫多某屋頂工程公司幫一戶華人家庭修補屋頂之後,修補處有漏水的[象。修屋頂師傅應屋主要求回來檢修之後,不但堅稱他的工作沒有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