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凱旋 向彩虹衣出發
心情平復展笑容 感謝團隊支持

[2016.11.16] 發表
李慧詩昨日返港終重現笑容。(黃鰨汛寣^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上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荷蘭站掃走3面獎牌,昨日獨自返抵香港。兩度為亡師普林俊教練淚灑頒獎台的她,終於重拾笑容,雖坦言未習慣普教練不在身旁,但得大師兄黃金寶及團隊全力支援,Sarah盼明年世界賽再奪彩虹戰衣,而且,不止一件。

Sarah上周出戰場地單車世界盃荷蘭站賽事,於爭先賽、500米計時賽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分別收穫1金1銀1銅,但經歷普教練猝逝之痛,Sarah在頒獎台一直難展歡顏,更兩度落淚。她昨早帶茖漎[單車隻身回港,步出機場時主動笑茼V傳媒揮手,談及曾助港隊出戰21站世界盃的普教練,心情亦平復不少:「這是普教練離開後首個國際賽,自己不太習慣,也較緊張。他不僅是我的教練,亦是一起熱身訓練、一起放鬆去玩的好朋友。失去這個好教練是損失,但隊員都會以他為學習對象,繼續努力做好每件事。」

相隔兩個月重返國際賽事,事前亦只有一節適應訓練,即在兩天內連奪3牌,但Sarah指對手經驗較淺,亦自覺起動慢,故未感滿意,惟不忘感謝團隊:「現在大家更團結,尤其感謝阿寶幫我推車。自己未有心理準備找新教練,希望隨時間過去再決定,現時有阿寶協助問題不大。」港隊現正積極物色新助教,但人手短缺下,Sarah如今更節制自己,亦更主動準備訓練;下個目標將是明年主場上演的世界賽:「希望能在香港再贏一次彩虹戰衣(即世界冠軍),有想過贏多過一件,但先主攻我最喜愛的500米計時賽,希望大家到時來捧場!」

月底返內地匯合港隊

正於香港教育大學修讀健康教育學士的Sarah,為趕及明年4月畢業,將暫時留港處理功課,至月底返回內地匯合港隊。而同樣戰畢世界盃的梁峻榮、刁小娟等港將,則已從荷蘭飛返昆明,備戰明年2月展開的亞洲賽、世界盃,以及4月主場上演的世界賽。

更多體育二
Sarah的強項凱林賽(又稱競輪賽)自上月底首站世界盃起採用新賽制,更重視車手的速度和耐力。雖然一眾車手均未掌握新賽制,但Sarah期待再和... 詳情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五大頂級賽之一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在福州揮拍開賽,林丹、李宗偉等老將缺席本次比賽,近來成績出色的石宇奇、何冰嬌、陳清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