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彭定康同場 曾鈺成稱因「正義朋友」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前港督彭定康本周來港出席論壇,討論「香港管治:禮崩樂壞?」議題,嘉賓之一的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突婉拒出席。他昨在報章專欄解畫,稱有「正義朋友」認為,與彭同場討論香港「禮崩樂壞」,是「罪不可赦」,自己惟有硬蚗Y皮拒絕主辦單位。籌辦活動的前政務司張陳方安生表示失望,但同情曾鈺成的處境。

稱出書彭定康作序已被告狀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在《am730》專欄撰文,稱最近不斷收到朋友善意提醒,要他「提防背後」,稱有些聲討自己罪狀的文章在朋友圈子娷鉞o得很起勁。他說其中「傳得最多的一條罪」,是早前自己出書時,出版社邀「千古罪人」彭定康作序,已被人「告狀告到北京去了」,才知道闖禍。而近日又有「正義朋友」指他「干犯另一宗更嚴重的罪行」,是與彭定康一同出席論壇,討論香港今天「禮崩樂壞」,曾鈺成形容「這真的罪無可赦了,是可忍孰不可忍!」曾鈺成在文章說,因不忍「正義朋友」再為他「惋惜、痛心、氣憤」,唯有告訴主辦團體他不能出席論壇,「沒想到出席論壇會成為彌天大罪」。

曾鈺成原定本周六出席由公民實踐培育基金主辦的論壇,活動是由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聯同專業人士籌辦。陳太昨表示,對曾鈺成退出感失望、可惜。她又強調,「禮崩樂壞」的主題是有問號,任隨講者提供見解。

陳太:好同情佢處境

陳太稱不揣測曾鈺成退出原因,但說「我都好同情佢處境,大家明白佢有好大壓力」,又形容對方「有口難言」。對於彭定康曾被視為「千古罪人」,陳方安生說彭曾被歡迎到內地,甚至在共產黨校演講,形容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基金會其後邀請公民黨余若薇臨時補上曾鈺成空缺。

李慧k:小心齱A萬事勝意

被視為曾鈺成愛徒的民建聯主席李慧k則說,當然希望曾鈺成「小心齱A萬事勝意」。她稱外界對政治人物的每個動作都有不同演繹,必然有人選擇支持、有人選擇反對,稱自己無聽聞北京要求民建聯提醒曾鈺成小心言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昨聯同衛生署「放蛇」,破獲尖沙嘴區一間美容院涉嫌在無註冊中醫資格下,為顧客提供受規管艾粉療程,更聲稱有助懷孕及減肥,拘捕兩名...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資料,艾草為中藥材,性質溫和,可以入藥內服,用於止血、治療經痛及協助氣血運行等;《本草綱目》亦以「治百病」形容艾草,中醫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有市民不滿政府要求小巴乘客須佩戴安全帶,卻沒強制所有小巴要加裝安全帶,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府推翻政府豁免部分小巴加... 詳情
小巴超載車頭樓梯坐4客
【明報專訊】有網民前晚上載一張紅頂小巴懷疑超載圖片,相中車廂內有4名乘客坐在車頭及上落梯級處,引起網民熱論。有律師提醒一旦發生車禍,除司機涉... 詳情
小一自行收生放榜 女兒「世襲」入心儀校 自製工作紙 爸爸生活中教學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收生昨日放榜,即使孩子獲心儀學校取錄,仍要靠家長栽培得宜。有家長體會過操練的反效果,不再要求女兒上補習班,改為從親子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