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rtis斥6.65億 購美同業Selexys

[2016.11.22] 發表
Novartis成功購入Selexys後可擴大血液疾病組合產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瑞士藥廠Novartis(代號NVS)宣布,收購美國私人同業Selexys Pharmaceuticals,涉資6.65億美元,藉此擴大治療血液疾病的藥物組合。

Novartis上周已宣布將行使選擇權,跟Selexys進行併購談判;Selexys現正研製的Amneal藥物,處於中期研發階段。

有關藥物主要是減少鐮狀細胞病患者的血管閉塞疼痛問題,該疾病一般發生在青春期及成年患者中。

2012年起已獲收購選擇權

Novartis於2012年已擁有收購Selexys及其鐮狀細胞疾病藥物的選擇權,至於行使權的使用,最主是取決於有關藥物的研發結果。

Novartis成功購入Selexys後,將可擴大血液疾病組合產品;而美國目前患有遺傳性鐮狀細胞疾病的人數約9萬。

料改善腫瘤血液業務

Zuercher Kantonalbank分析員Michael Nawrath表示,購入Selexys後,Novartis將可改善腫瘤血液業務,但相信難以扭轉Novartis股價近年的弱勢,因為Novartis旗下Gleevec專利權已屆過,料將影響收入,另外,Alcon及Entresto等藥物銷售亦表現欠佳。

Novartis股價昨天在紐約收報70.13美元,下跌0.51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