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羽絨被合格率為零 阿里不打算下架

[2016.12.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羽絨工業協會公布今年雙十一期間網上羽絨被製品的抽查結果,發現在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出售的羽絨被,連續四次發現0%合格,要求淘寶將不合格產品下架。

但阿里卻批評這次抽查合格產品都是該會會員生產,質疑抽查不公正,暫不打算將產品下架。

中國羽絨工業協會在雙十一期間,在天貓、京東及淘寶三個平台上抽查羽絨製品,當中包括102張羽絨被,總體發現羽絨被不合格率高達54.9%,嚴重不合格率則有43.1%。

以網購平台比較,淘寶所出售的羽絨被不合格情況最差,30個樣本中無一合格,部分更被驗出用雞毛、化學纖維充當羽絨。

中羽協理事長姚小蔓稱,已經將這次檢測結果轉交各個網上平台,除提出整改建議,並敦促將嚴重不合格產品下架。

阿里巴巴卻質疑,只有中羽協的會員產品全部合格,被指不合格的產品都是來自非會員單位,批評這是該行業的「潛規則」,阿里巴巴強調若不能確定這次抽驗的公平性前,網站不會把商品下架。

更多中國新聞
逾800石獅戴口罩抗議
【明報專訊】四川當局為了維穩,禁止學生戴口罩,近日PM 2.5污染達嚴重程度的陝西西安,雖然沒有民眾抗議,但卻有學生為大學內800多隻石獅子... 詳情
【明報專訊】素有「語林啄木鳥」之稱的《咬文嚼字》雜誌14日公布「2016年十大流行語」。「供給側」、「工匠精神」、「洪荒之力」等詞語上榜。 ... 詳情
山西黑老大高調出獄案開審 2獄警涉案
【明報專訊】山西晉城市黑社會頭目程幼澤今年5月服刑完畢離開監獄時,幫眾公然在監獄門外燃放萬響炮仗,且安排多輛豪車和百多名黑衣幫派成員「夾道歡... 詳情
存4600美元冥幣入銀行 提取真鈔
四川遂寧市一間銀行日前誤收與美金真鈔非常相似的陰司紙,險遭損失。一名女子到該行櫃台存入100「美元」,同日下午又與一名男子到另一櫃台分別存了... 詳情
台鐵工程爆醜聞 女官員遭強拍裸照
【明報專訊】承包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的華盛工程公司,為免工程延宕遭罰,去年7月間竟涉嫌教唆黑道擄走交通部女官員強拍裸照,威逼「不要多管閒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