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藥駕十大城市 卑詩3市上榜

[2016.12.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醉駕藥駕頻發城市榜出爐,卑詩省共有三個城鎮位列十大;包括基隆那、維多利亞與阿博斯福。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發表的2015年警方錄得的醉駕藥駕數據,東岸的St.John's市位列頻發城市榜首,每10萬人共錄得411宗醉駕或藥駕事故。

基隆那列全國第二位

而卑詩省的基隆那(Kelowna)則位於全國第二位,每10萬人中錄得323宗事故,省府維多利亞則位列第四位,共錄得271宗。阿博斯福-米遜(Abbotsford-Mission)名列第八,共有218宗。

阿博斯福警隊發言人麥克唐納(Ian MacDonald)指出,統計數字在過去幾年間變動不大。他相信不只是阿博斯福,所有城市的警隊都需要持之以恆處理醉駕與藥駕的問題。

統計顯示,在2015年,醉駕藥駕發生頻率最高的年齡層是20歲至24歲之間,每10萬人便錄得480宗。醉駕藥駕發生最多的時段是在晚上11時至凌晨4時之間。此外,在所有7.2萬宗醉駕藥駕案中,有122宗為致命事故。

統計數字中也包含亮點,20歲以下司機醉駕藥駕數字出現最大跌幅。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素里昨晨有一名男子被人發現伏屍汽車內,警方初時未能確定其死因是否有可疑,一度封路調查。其後法醫確定死因無可疑,只是猝死。 ... 詳情
加元匯價跌料刺激本地樓市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昨日一如市場預料,宣布加息4分1厘,聯邦基金利率加至0.5至0.75厘,並預計明年會加快加息步伐。有本地地產經紀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11月二手獨立屋價的分析指,溫哥華連續第二個月下跌,按月跌1.3%,跌幅是全國最大;而全國整體升0.2%。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上周提醒大溫哥華地區獨立屋業主,明年的估價大幅上漲;現有分析指,若申領業主自... 詳情
反對黨領袖今番撐聯邦 贊成醫療撥款與服務掛u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在保健撥款上採取強硬立場﹐未必受眾省長歡迎﹐但它似乎有個不大可能的盟友﹐那是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