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劫獨立屋零保安 後山圍欄損

[2016.12.19] 發表
記者從屋苑入口大閘旁一條小路通往屋苑後山,發現距離遇劫獨立屋100米的引水道圍欄有損珩[(箭嘴示),可從缺口輕易進入屋苑。
遭3名刀賊闖入行劫的西貢碧濤花園獨立屋(車輛停泊處),屋苑於對開位置裝有閉路電視。(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發生劫案的西貢碧濤花園共有40間獨立屋,依山而建,面向銀線灣,屋苑大門設有圍牆,近後山一邊則只以鐵絲網包圍。警方消息指屋苑保安屬一般,而遇劫的獨立屋更是「零」保安,即沒有保安系統。另記者發現屋苑旁邊的引水道圍欄有損珩[。

警指碧濤花園保安一般

碧濤花園位於西貢銀線灣銀臺路15號,佔地24萬平方呎,分為前後兩排洋房,共40座獨立屋,面積分別約1900及2700多呎。屋苑於1981年1月入伙,面向銀線灣,私隱度極高,為區內有名老牌豪宅屋苑。

記者觀察,屋苑只在銀臺路設入口,入口裝有約4米高大閘,並設保安更亭,屋苑內設閉路電視;除入口處有約4米高石屎圍牆和大閘外,屋苑近山一邊只有一道普通鐵絲網。記者從屋苑入口大閘旁一條小路通往屋苑後山樹林,內有一引水道,分隔屋苑及引水道的鐵絲網圍欄只有約兩米高,能輕易攀上,其中距離涉事獨立屋約100米的一段圍欄更有損珩[。

專家﹕範圍大 外圍「天眼」難監察

警方消息指屋苑的保安屬一般,遇劫獨立屋「零」保安。保安專家何焯楓指出,大型豪宅的住戶一般會加設獨立保安系統,如警鐘及閉路電視,因屋苑範圍較大,外圍的閉路電視未能發揮針對作用,當值保安員亦難以長期專注監察。

西貢區曾發生多宗獨立屋爆竊案,是匪徒犯案熱點。西貢區議員范國威表示,每年冬防期,特別是聖誕及新年前後,區內爆竊案尤其嚴重,他認為是次賊人入屋行劫並擄走屋主的情G罕見,警方須多留意。另一西貢區議員陳繼偉稱,該區一向為非法入境者黑點,不少賊人趁虓陰葑q內地偷渡到該區爆竊。

更多要聞
觀塘警區派對再揭性騷擾案  總督察涉下體照傳下屬 面臨紀律聆訊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王啟忠涉嫌在聖誕派對上公然性騷擾多名女警,警方昨回應指會跟進調查事件。另本報再收到消息,... 詳情
攜助行架 兩車撞倒  老翁夜越連翔道命喪輪下
【明報專訊】一名要使用助行架的老翁,昨日凌晨4時許在車速每小時70公里的大角嘴連翔道上行走,先後遭的士及七人車收掣不及猛撞,一度被困七人車車... 詳情
科大師生合研「智慧助聽器」創業 聲音分成頻道 供用家選大細聲
【明報專訊】讀工程出身的內地生張健鋼(Calvin)一心創業,卻苦無頭緒,直至兩年前他來港報讀科技大學的科技領導及創業哲學碩士課程,遇上知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推動科技創業,兩年前科大開辦「科技領導及創業哲學碩士課程」,希望學生與教授共同研發科研商品,鼓勵學生創業。 課程屬... 詳情
人口老化需血增      捐「黃血」可助更多人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習慣無償捐血,市民患病或受傷要輸血時,血液亦是免費,這個大愛制度必須得到市民支持,令血庫有足夠存量才能運作下去。近年本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