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戰機繞台相 背景似屏東大武山

[2016.12.19] 發表

解放軍戰機繞台灣飛行後,披露的圖片背景疑為台灣的高山,引發熱議。台國防部「嚴正否認」,稱相關報道是媒體臆測,勿以訛傳訛。而針對近期兩岸形勢,美保守派智庫呼籲奧巴馬在離任前推動對台軍售。

解放軍空軍官方微博上周五(16日)晚發布了一張轟6K轟炸機的圖片(圖),顯示一架掛載空地巡航導彈的轟6K在空中飛行,背景是兩座山的山頭。內地網友認為,可能是台灣南投縣境內的玉山主峰,轟6K由北向南飛,表明是解放軍編隊12月10日環繞台灣演訓時拍攝。聯合新聞網引述熟悉山勢地形的台灣退役軍官指,轟6K身後的兩座山影並不是玉山;而屏東境內的南北大武山近防空識別區南邊緣,要拍這種照片難度不高。另據中央社,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Walter Lohman)昨稱,中國在南海非法與前所未見地奪走美國海軍水下潛航器,希望事件能讓奧巴馬打消猶豫,在離任前推動包含重要項目的對台軍售。

更多中國要聞
今冬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霧霾天氣正影響內地多個城市,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23個城市發出紅色預警,顯示污染程度相當嚴重,環保... 詳情
國產最大浮式儲油船交付巴西
【明報專訊】前日,大連中遠船務為世界海工裝備巨頭MODEC公司改裝的海上浮式生產儲油卸油船(FPSO)「斯塔德」號完工開航,將交付巴西國家石... 詳情
中泰鐵路明年開工 首段僅建3.5公里
【明報專訊】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擾攘多時,至今終於有一點進展,首階段曼谷至東北部省份呵叻段計劃明年初動工,但建設長度僅為3.5公里,預工期為3年... 詳情
全國50萬人涉「以身試藥」
幾乎很少有人知道,在我們的周圍有一個似乎有些神秘的群體:他們中有的身體健康,卻以身「試藥」,換取每月數千甚至上萬元的報酬;有的身患重病、經濟... 詳情
他們被稱作試藥者或人類小白鼠,他們是一群用身體做籌碼的人。這個鮮為人知的群體究竟生存狀態如何?其中的無奈以及迷茫只有他們知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